本篇文章1091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杨浦区新闻报道,围绕着孔江路街道党工委办公室提出的“全员参与文明创建”的目标,我们积极落实区委“全员推进”的要求,努力实现全年“全员推进”。3月12日,崆江路街道召开“2019年崆江路街道创建月会”。3月,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史晓莉部署了重点工作。

杨浦控江路街道召开2019创全工作月度例会

史晓莉指出,2019年是新一轮创新的第二年,把前一年和后一年联系起来至关重要。2019年,整个地区的推进步伐不仅早,而且紧凑。为响应3月份对街道创建的推动,提出了三项要求:

首先,充分利用“三驾马车”工作平台。我们将全面贯彻“三驾马车”将在党的建设的指导下朝着同一个方向努力的文件精神,把创建工作纳入月度联席会议的重要议程。特别是要明确整治方案、责任主体和责任分工,努力改善、减少和杜绝不文明现象。

杨浦控江路街道召开2019创全工作月度例会

第二,借助“垃圾分类”。在指导生活垃圾科学分类的同时,要严格满足标准创建指标的要求,加强文明创建的宣传,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与文明创建齐头并进。

三是增强“文明养宠物”的自律意识。针对宠物随地大小便、不牵狗带等不文明现象,广泛开展居民文明素养主题宣传,动员社区志愿者参与宣传和整改行动。

会上,崆江路街道创建办公室详细汇报了2019年全区街道创建工作的现状以及街道创建工作的实施和推进情况。创泉相关管辖单位、职能部门和重点联络官参加了会议,就近期创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

精彩演讲回顾

党建办公室:以3月5日学习雷锋为契机,号召社区党员积极参与创建完整文明的活动。

社会管理办公室:坚持每周四街道市容和环境联合整治行动,保持街道市容和环境正常、持久。

海鑫清洁:自3月份以来,道路清洁的压力加大了。蔬菜市场周边重点区域的清理工作得到加强。沿街商铺附近垃圾箱的周边环境不容乐观,因此有必要进一步加强沿街商铺垃圾的文明宣传。

房管局:积极落实“三驾马车”工作机制,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监督和指导,完善考核机制,明确责任主体,定期进行抽查,促进常态化和长效化。

城市市容和绿化研究所:最近,各住宅区正在进行“倒桶”活动,以规范垃圾分类和投放点的设置。请做好居住区建筑垃圾的堆放工作,及时插卡并覆盖绿网。

淄城小区:有效利用工作例会,进一步提升三驾马车在整个创作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继续保持整个创作工作机制的常态化。

180弄居住区:积极发挥社区党员和志愿者的主导作用,成立志愿者服务小组,每两天检查一次二小学周边道路,开展环境整治行动。

文化活动中心:严格控制各项标准的制定,将各项措施的实施细化到中心的日常管理流程中。深化居住区综合文化活动室服务功能建设,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区群众文化活动,促进社区文化与文明齐头并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控江路街道召开2019创全工作月度例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3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