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8字,读完约3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近日,杨浦区总工会领导了由先进劳动模范、退休工会干部、专业社会工作者等志愿者组成的“飞行检查组”,按照预先设定的7条检查路线,对辖区内48个爱心接力站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检查过程中,志愿者按照市总工会“8+x”升级版创建的标准逐一检查,并拍照。长白路红港户外工作者爱心接力站由长白街总工会建设,占地面积仅18平方米,但却是一个规划起点高、建设标准高、推广质量高的典范。它已成为服务党和人民群众、整合各方工作资源的大家庭和平台,赢得了检查人员的一致好评。

杨浦区总工会爱心接力站建成民生工程

此外,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爱心接力站的“主动营销”模式也引起了检查人员的兴趣。去年夏天,赵师傅刚到上海,在环卫部门工作。当他第一次推开服务中心的玻璃门,问他是否可以休息一下时,爱心接力站的工作人员马上迎了进来,递给他饮料,并向他介绍爱心接力站提供的服务。赵大师感动地说,有这么多的服务,这真是一个好地方。过去,休息就像游击战,但现在我终于有了一个固定的立足点。从那以后,赵师傅就成了服务中心室外工人拉站的“常客”。他还带同事见证了中继站被添加到可口可乐、冰红茶、小毛巾、凉油和血压计中,为正在休息的户外工作者提供便捷服务。央视来采访时,赵师傅也主动请缨担任“发言人”。

杨浦区总工会爱心接力站建成民生工程

爱心接力站也成为户外工作者的“第二家庭”,受到户外工作者的关注。一天早上,区总工会服务中心在门前广场的地上发现了一个又大又黑的油渍。站长只是想组织员工洗一下。环卫工人陈师傅和他的同事们刚刚经过,立即向他们的同伴打招呼。四把大扫帚排成一排,油污刷了几下就被清除了。记者了解到,在检查过程中,绝大多数现场设备齐全,环境整洁,工作人员热情、积极,受到了检查人员的好评。

杨浦区总工会爱心接力站建成民生工程

在检查过程中,志愿者还发现一个户外工作人员的休息区有异味,少数场所的二维码不显眼,方便盒放在二楼,不方便使用。对此,他们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并结合播出的“飞行检查”图像数据,要求主管部门立即予以纠正。

杨浦区总工会爱心接力站建成民生工程

根据这次“飞行检查”的结果,区总工会负责爱心接力站工作的服务中心提出了“三项倡议”:根据户外工作者的工作时间延长服务时间,从早上8: 30延长到晚上8: 00,周末照常服务。“不要打架”;根据户外工作人员的工作特点,制作一个“移动二维码”,贴在饮料瓶上,方便签到和扩大宣传;在室外搭建凉亭,因地制宜地搭建室外休息场所,将爱心接力站建设成为一项民生工程。

杨浦区总工会爱心接力站建成民生工程

据了解,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在全市各项工作中处于前列,被上海市人民政府授予2018年上海市重点工程创优竞赛优秀团队,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也获得了市总工会授予的“上海市职工先锋”荣誉称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总工会爱心接力站建成民生工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2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