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67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杨浦区消息,五角场街道党工委在文化花园小区召开了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现场会。杨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卜健、老干部局副局长、区委副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主任、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许、街道武装部部长张永凯等领导出席会议。区委老干部局党建科长、街道人才办主任、老干部、各住宅区书记、社区老干部党支部书记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街道武装部部长张永凯主持。

五角场街道召开党建工作文化花园现场会

卜建主任高度肯定了五角场街道在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提高组织力量给予了进一步指导:

一是加强区域联动,充分发挥“五区”优势,开展共管、共享、利益共享活动;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

三是强化作用,突出中心,服务大局,增强以党建为主导的离退休干部队伍的正能量;

第四,加强典型树培育,做好离退休干部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和经验推广工作;

五、加强服务管理,做好关心和帮助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

许副书记对今年的工作做了安排。李正名书记强调,各居住区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统筹推进32个居住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有必要进一步巩固基础工作,整理和整合一些需求清单、资源清单和项目清单;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规范化、标准化和品牌建设。

五角场街道召开党建工作文化花园现场会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花园俱乐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短片《以党建为先导,做一颗善良的心》。这部电影是由花园俱乐部的退休干部和党员制作和配音的。它记录了文化园居住区党组织的温馨场景,如宣传老干部党建试点工作、感动住户中的老干部和党员、离家出走、暴露身份、融入社区等。通过老干部党建工作平台,老干部党员在城市基层党建和创新社区治理中发挥越来越积极的能量。在他们的参与下,社区居委会的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每天都有活动,每个月都有学习,让更多的离退休干部和党员有了发挥作用、展示才华的舞台。

五角场街道召开党建工作文化花园现场会

文化园小区党委书记史晓培在交流讲话中,总结了2018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实践经验,并从三个方面谈了2019年深化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思路。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扩大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成果;二是进一步关心离退休干部和党员,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和作用;三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文化花园文化引领的老干部党建品牌。

五角场街道召开党建工作文化花园现场会

花园俱乐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邵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成立为社区注入了积极的活力,使生活在社区的每一位离退休干部党员都能得到及时的教育和关怀,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工作的全覆盖。

文化园俱乐部队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张国栋表示,经过一年的实践探索,以居委会为中心,依托社区学校,凝聚党员专业特长,服务社区文化建设的实践取得了初步成效,赢得了居民的好评。

会后,各居住区书记和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参观了文化园居住区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展板,以及文化园俱乐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手册、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名单、活动信息等党建工作相关资料。

这次会议是为了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再动员和再部署,为今年的推进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居民区党委书记和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责任重大。他们都说,会后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深入了解和学习文化园的经验和做法,结合实际,通过学习和活动,组织、团结和团结离退休干部和党员,为基层党建和社区管理做出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五角场街道召开党建工作文化花园现场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1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