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81字,读完约4分钟

据杨浦区消息,4月16日上午,中共杨浦区委召开了2019年杨浦区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会议并讲话。

我们必须抓住统一战线的新任务

李跃旗强调,要把握统一战线的新使命,凝聚最广泛的共识,凝聚最广泛的力量。保持政治决心是必要的。面对“四个空前”的复杂局面,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核心实质,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和战略决心,为各项事业的发展凝聚最大的共识,画出最大的同心圆。加强理论武装力量。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视察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同洋浦统一战线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我们应该充分利用统一战线的法宝。洋浦要想站在好的位置上,不缺工作,有所作为,争取C位置,就要充分发挥统战人才聚集和情报密集的优势,充分发挥全区的努力,争取进步、落实和突破,努力实现洋浦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

2019年杨浦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s2/]必须强调联合阵线的新成就

李跃旗指出,为突出统一战线的新成就,杨浦区统战工作要围绕今年区委六句话的中心,即“临江创升级版,临江创标杆,整体领先,攻坚克难,为双十而努力,为党的建设谱写新篇章”,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我们应该在凝聚人心方面取得新的成就。团结是统一战线工作中最伟大的政治。当前,在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日趋多元化的情况下,我们要不断解放思想,以求变意识、创新思维、灵活方法开展统战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等各项工作。我们应该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新的成就。要加大“留住党外优秀人才”的力度,敢于打破常规思维,注重党外优秀青年干部的挖掘和培养,从人才源头抓起,按照“步骤齐全、指标齐全、人尽其才”的总体目标,努力形成我区储备相对充足、结构合理的党外领导干部和代表队伍;充分发挥知识协会的“蓄水池”和“人才库”作用,充分发挥区校联动优势,加强岗位建设,促进党外知识分子自我管理和自主发展。我们要在推动杨浦创新发展方面取得新的成绩。要充分发挥统战工作中的人才优势,引导统战人员更多地参与杨浦的创新和发展。杨浦要加快实施行动,进一步优化经营环境,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充分发挥工商联和各级商会的积极作用,做好政策宣传、答疑解惑、加强引导、提高认可度等工作,推动民营企业家自觉践行政企关系新风尚,以务实的方式经商求发展。

2019年杨浦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形成新的统一战线格局

李跃旗要求形成统一战线的新格局,统一战线工作应当是全党的工作。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各级党委、各部门、各单位职责的落实,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努力形成“大统一战线”的工作格局。领导小组应加强整体协调。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和规划,协调和指导重大工作,预测和控制重大风险。统战部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培育“责任场”。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把统战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适应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强强补弱,开拓创新,按照“三个领导”、“四个结合”的要求,培育好“责任场”。街道统战工作要不断夯实基础。要积极适应新时期社区统战工作的要求,把统战工作纳入街道党工委工作,加强各级党组织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整合优势资源,加强队伍建设,把街道统战、校园统战、建设统战和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统战工作纳入社区治理的网格化管理。

2019年杨浦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会议传达了上海市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关于2019年杨浦统战工作职责分解的说明,听取了副区长关于修改杨浦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的说明。各成员单位审议通过了《杨浦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的修订和《杨浦统战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

2019年杨浦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区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50多名参加了会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9年杨浦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0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