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4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近日,上海市老干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共享会议在宋庆市委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代表杨浦区,尹航街道社区老干部党支部和“侨居”书画班老同志创作的70多幅漫画在上海老干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分享会上展出。闵行一村退休干部袁代表退休的党支部书画爱好者向与会人员讲解垃圾分类宣传漫画的创作过程,分享创作经验。

杨浦各社区弘扬正能量 倡导垃圾分类新风尚

民兴一村老干部党支部成立以来,我们坚持党的建设的指导,组织热爱书画、有书画特长的老干部以漫画的形式倡导新时尚、弘扬正能量。他们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垃圾分类动员的号召,在20多天的时间里创作了这些漫画,并在社区巡回展出,有2000多人参观了社区。观看展览的社区居民深受感动:“漫画促进了垃圾分类,我们觉得漫画生动新颖,易学易记,受益匪浅,对垃圾分类确实有帮助。”

杨浦各社区弘扬正能量 倡导垃圾分类新风尚

漫画以生动的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为居民提供垃圾分类的常识,倡导绿色生活,弘扬低碳理念。

由杨浦区妇联、街道妇联主办,海亚家庭教育服务中心承办,主题为“垃圾分类,绿色家庭”的宣传培训讲座在国家一(2)高级活动室举行。杨浦区海洋家庭教育服务中心的罗德昌老师受邀帮助居民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让居民体验绿色生活的快乐。

杨浦各社区弘扬正能量 倡导垃圾分类新风尚

中原某村居委会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给社区居民带来了垃圾分类课。40多名党员和社区志愿者参加了活动。一线工作法负责人胡书记也教导大家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变废为宝,把旧衣服、旧罐头、旧塑料瓶变成各种精致实用的日用品,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杨浦各社区弘扬正能量 倡导垃圾分类新风尚

工农新村居委会组织社区志愿者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会议。居委会书记解释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市委、区委关于推进垃圾分类的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分类行动,自觉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

扎尔居委会召开了“垃圾分类第一”动员推进会,并为社区居民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讲座。

全国第二(2)居委会开展了以“垃圾分类,党员第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以“垃圾分类”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促进了垃圾分类工作的顺利开展。

市第二届(第一届)居委会召开了老年人活动室垃圾分类促进会,有40多名楼领导和志愿者参加。

通过街道培训和居委会的多方位宣传,居民们对各种垃圾及其运送要求有了深入的了解,希望大家能够齐心协力,共同维护生活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各社区弘扬正能量 倡导垃圾分类新风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9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