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6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消息:近日,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杨浦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欢欢到区应急局调研安全生产、防汛防台工作。

首先,李跃旗书记一行前往铁岭路50弄、地铁18号线丹东路站、84街卢兰片区进行了实地考察,重点考察了项目的安全建设和防汛防台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然后在地区应急局召开了一个研讨会。李跃旗书记在听取了区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曲晓峰关于今年以来我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以及区应急局机构改革基本情况的汇报后,肯定了区应急局成立以来的工作。他指出,要确保城市安全、稳定、有序运行,不仅要依靠区应急局的力量,也要依靠各行业、各部门和街道的共同努力,各司其职,防患于未然。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他要求首先要完善制度和机制。建立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推动建立统一指挥、专业技能、快速反应、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系。二是注重隐患排查。将隐患视为事故,要深入基层和一线,通过制定风险排查细则、开展“四不两直”检查、利用第三方专业技术服务等方式排查隐患。要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各行业部门和街道履行部门监管职责和街道属地责任,加大行业领域和辖区潜在风险排查力度,不放过一个节点,不留一个隐患,把问题查个水落石出,彻底解决。第三,坚持铁腕执法。事故责任要依法严格追究。对于责任不到位的企业,那些应该关闭的企业,那些应该受到惩罚的企业,他们不应该拿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打赌”。第四,搞好团队建设。我们要认真开展以“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记住使命”为主题的教育,讲政治,讲激情,有创造力,敢于承担责任,以守夜人的毅力要求自己,以跟随我的态度带领团队,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应急管理队伍。最后,他还强调,当前的防汛防台工作要根据今年的情况做好前期准备,组织力量有效应对,并落实各项任务,确保万无一失。

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调研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

杨浦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欢欢出席座谈会,详细分析了我区安全生产现状,提出了应急管理要求和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杨浦区委办公室、区委研究室、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区消防支队、区综合管理中心等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在座谈会上讲话。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调研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7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