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4字,读完约2分钟

7月19日下午17时18分,长阳路与龙昌路交叉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120救护车在长阳路与一辆凯迪拉克私家车相撞,导致120救护车翻车。一名60岁女性患者的家庭成员在事故中受伤,在医院死亡。这名80岁的女性患者情况稳定,救护车司机和一名医务人员也在事故中受伤。经过调查,双方的司机都排除了酒后驾驶和吸毒驾驶。警方仍在调查事故原因。

杨浦一路口发生交通事故 120救护车被撞翻

事故发生后,许多网民明确认为,120救护车像其他急救车辆一样,必须有礼貌和“互相关心”。

关于事故的过程,一些热心的网民提供了他汽车的车载视频,视频清晰地记录了120辆汽车被撞倒的过程。

从车载视频中可以清楚地看到,120救护车径直穿过十字路口,而白色的凯迪拉克车有一个可疑的右转弯,两边都是行驶方向的红灯。当白色凯迪拉克越过停车线时,它的方向已经是红色了。

在撞击过程中,白色凯迪拉克轿车的前部碰巧撞上了120急救车的右车身中部,导致120急救车在路上翻了个身。从车载视频来看,没有听到120个报警声,但120辆车的警示灯一直在闪烁。

根据我国法律,在特种车辆上使用警示灯和警报器时,必须遵守以下规定:1。车辆由专人驾驶,并指定具体负责人;2.除非执行紧急任务或车辆受阻,否则不要使用它;3、两辆以上车辆连续运行时,除第一辆车可以使用报警器外,其他车辆不得使用报警器。

杨浦一路口发生交通事故 120救护车被撞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三条,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和工程救险车在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使用警报器和标志灯具;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避让,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

杨浦一路口发生交通事故 120救护车被撞翻

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和工程救险车在不执行紧急任务时,不得使用警报器和标志灯具,不得享有前款规定的道路通行权。

根据之前的信息:事件发生时,120辆车载着一名脑出血患者,然后120辆救护车载着一名生命垂危的患者,需要尽快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急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一路口发生交通事故 120救护车被撞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4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