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69字,读完约3分钟

东方。本报讯记者朱伯特8月21日报道:近日,五角场5区单身男女嘉宾齐聚一堂。在杨浦区文明办、杨浦区妇联、杨浦区共青团委员会、五角场街等部门的配合下,举办了第八届七夕主题友谊活动。

一场流畅有力的水墨舞蹈拉开了仪式的序幕。来自五角场“环保之家”的刘月来,来自“钻石婚之家”的李一家,以及去年通过七夕活动携起手来的一对恋人来到了现场。三个不同年龄的家庭用自己的故事向现场的单身青年传达了“爱”和“婚姻”的真谛,并向每个人送去了真诚的祝福。最后,区领导和街道领导一起上台,点亮了七夕主题相亲活动,为年轻男女嘉宾架起了爱的桥梁,送上了美好的祝愿,帮助他们开始了寻找爱情的旅程。

五角场社区把青年交友活动做成了“品牌”

今年的七夕主题相亲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绿色新时尚”和“时间契约”。来自五个区的160名单身青年男女聚集在杨浦区党建服务中心,启动“新绿色时尚”——环保主题垃圾分类游戏。该板块贴近环保主题和垃圾分类新时尚,将社区联系起来,在芝罘区打造一个良好的邻里中心,园区企业爱回收,商业区企业与医生是朋友,针对不同领域产生的不同类型垃圾设计有趣的垃圾分类活动,让单身青年男女敞开心扉,加强沟通,成为活动中绿色环保的实践者、宣传员和传播者。

五角场社区把青年交友活动做成了“品牌”

大风骤雨过后,空的夜晚看起来月亮明亮,星星稀疏,70周年主题公园活动“时间之约”迎着夜色和五角场的灯光拉开帷幕。五角场商业资源丰富。活动依托五角场商业区四大商业载体,定制了具有时代特色的历史时间轴打卡活动。在五角场广场,有手工制作的展示七夕传统文化和非物质遗产的活动,在安百里节日步行街贵宾书店,有革命时期的“谍战”探索活动;在万达商业广场的老上海风格角落里,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推出了“弄堂游戏”。在友迈生活广场,有一个“上海老照片展”的切入点,显示了改革的趋势。在和圣会,最受现代青年关注和喜爱的是振动舞蹈《舞动的指尖》。所有单身青年男女都在游戏中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动荡历程。

五角场社区把青年交友活动做成了“品牌”

最后,这个七夕主题约会活动在笑声中结束了。五支队伍率先突破垃圾分类的新时尚主题,成为环保和公益的先锋。幸运抽奖也在成功完成挑战任务的男女嘉宾中进行。最后一对来自企业和机构的结合,并获得了大奖——迪士尼年卡。通过主题活动,青年男女在趣味互动的过程中加深了理解,展示了五角场青年在新时代的责任和青年的新动向。

五角场社区把青年交友活动做成了“品牌”

“巨源五角场”是五角场街培育的面向五区单身青年需求的活动品牌,已成立近十年,七夕友谊活动已进入第八个年头。该品牌开展了近300项约会活动,有8000多人参与,发起了“爱情训练营”、“爱情心理剧”等一系列主题约会项目,建立了由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者等专业人士组成的团队。通过活动和项目,近300对新人成功牵手,80多对新人步入婚姻殿堂。“五角场聚会”的七夕相亲活动已经成为五角场五区单身青年的一次盛会。今年的七夕活动,除了五角场五区的年轻白领积极参与外,还吸引了徐汇、松江等上海地区的青年男女参加。它不仅承担着搭建交友平台的作用,还为青少年搭建了一座爱的鹊桥,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沟通五区、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五角场社区把青年交友活动做成了“品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2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