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44字,读完约4分钟

描述:景宁县广播影视旅游体育局表演“佘山问茶”

描述:静安区学生艺术团表演茶诗

描述:上海大宁国际茶城展区

9月5日,静安满茶,2019年第26届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上海市副主席、上海市工商联主席、上海市商会会长、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中环,静安区领导、、顾、丁宝鼎、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茶文化旅游节以“品茶,品味高品质生活”为主题,汇集了来自浙江、安徽、云南、湖北、广西、福建、贵州的国内茶业、旅游和文化创意企业,以及来自浙江静宁、静安友谊城、云南文山、湖北夷陵和新疆巴楚的参展商。本次展览为期4天,展览面积6800平方米,200多个展位。市民不仅可以品尝到全国各地的名茶,还可以体验到中国传统茶道、香道、花道等一系列古代文人的生活情趣。

在静安感受全新升级的茶文化旅游盛宴

“香气飘在一带一路,一起享受更美好的生活”,记者在“茶世界”和“爱上海”两个文化墙上找到了关于“茶”的有趣注脚,许多市民拿出自拍杆,用他们“感同身受”的茶话拍照,开启了本届茶文化旅游节的独家开放模式。

走进一楼展厅,“丝绸之路发源”展厅、“唐、宋、元、明、清身临其境的情景体验”展厅、“四亚匠苑”展厅第一时间与观众见面,呈现一场全新升级的茶文化盛宴。这是今年展览的亮点,不同于以往的展览和中国其他类似的展览,突出了文化是灵魂,茶游是身体。

在静安感受全新升级的茶文化旅游盛宴

作为此次展览的策展人,恒天亿达(上海)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调谐平台”的创始人唐颖介绍说,这支茶文化节团队不断尝试以前瞻性的思维进行跨界和创新,整合最新的传播手段和创新理念,以更加现代的创新理念精心打造,聚焦新升级的茶文化旅游盛宴。

在静安感受全新升级的茶文化旅游盛宴

本次展览的创意门楼巧妙地诠释了“草木中的茶人”的设计理念,展示了中国文化在茶艺中的禅宗表达,让参观者在活动开始时感受到“和而不同”的生命美学。展览精心策划了“丝绸之路发源”、“唐、宋、元、明、清身临其境”和“四绝艺人回廊”三个特色展厅。专业诠释与全息投影相结合,艺术与技术碰撞出壮丽的中国史诗。

在静安感受全新升级的茶文化旅游盛宴

除了开幕式、茶道等精彩节目外,主舞台还邀请专业拍卖行打造超值拍卖,让观众真正参与其中,享受其中,用茶修身养性,用茶修身养性,体验寻宝惊喜,发现错误,品味高品质生活。

组织者在“丝绸之路起源”展厅搭建了一个汉代场景体验展区,探索“丝绸之路”的起源。在这里,市民可以体验古老的法制香和茶,融入“一带一路”沿线丰富多彩的茶文化内涵,追溯丝绸之路上从山顶到深宫、走出戈壁的漫长茶史。在展厅里,精心搭建了一个红色的摄影网站,真正还原了汉代的风格,让观众瞬间沉浸其中。

在静安感受全新升级的茶文化旅游盛宴

在“唐、宋、元、明、清”的身临其境的现场体验展厅中,首次还原了1000多年前的宫廷乐音和国宝“宋徽宗听琴”,让观众回到盛唐、淡雅的宋代,体验前所未有的国宝还原的沉浸之旅。一群身着唐装的乐师也为市民演奏了盛唐的现场音乐。在明代文人空的房间里,展览邀请了静安寺的张哲大师来介绍禅茶,让观众可以欣赏宫廷音乐,闻一闻宋代的音乐,感受禅与茶的完美结合。

在静安感受全新升级的茶文化旅游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静安的巨型沙盘“穿越”到热播电视剧《长安十二小时》中的场景,最大限度地还原了大唐盛世的宏大场景,还原了千年长安的风格和气质,让观众在剧中穿梭跑酷,体验追逐的快感。更有甚者,剧中的“静安寺”被移至静安寺,这让许多追求该剧的人大吃一惊。在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身临其境体验大厅,展览还为年轻人准备了“趣味福利”,让他们先体验真正的长安十二小时手机游戏,享受高级升级。

在静安感受全新升级的茶文化旅游盛宴

据了解,2019年是静安区文化与旅游融合的第一年。本届茶文化旅游节秉承“以文化促旅游,以旅游促文化”的理念,以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以茶修身养性的理念为重点,更加注重文化与旅游的融合,更加注重交流与展览,更加注重惠民民生,突出商业与旅游、传承与创新、推广与推广、周与年的结合,努力打造。二是立足静安,服务全国,打造交流展示平台;第三,贴近民生生活,搭建共建共享平台。通过茶文化旅游节的发展,将会给市民带来更多更高质量的文化旅游融合体验,从而真正实现“成美而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在静安感受全新升级的茶文化旅游盛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38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