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3字,读完约2分钟

我几秒钟就知道嘉定,但贾就是这样,我几秒钟就知道嘉定——“嘉定三屠”。

顺治二年(1645年),清廷向全国发布理发令。不跟随的人会被砍,嘉定人会在“身体健康,父母受影响”的儒家思想影响下愤怒反抗。

清军南下长江并占领这座城市后,继续杀害反清抵抗和无数无辜的人。嘉定人的乡绅忠孝,忠厚而不服输。嘉定人聚集“乡兵”发动起义,抵制剃头令。清军在嘉定进行了多次大屠杀,史称“嘉定三大屠杀”。

嘉定三图是上海嘉定著名的历史事件。1645年,清朝顺治二年,清廷向全国发布剃头令,要求统治下的汉族人十天内剃头,留辫子。嘉定人在儒家思想的影响下愤怒反叛,儒家思想是“身体健康,父母受影响”。

嘉定人聚集“乡兵”发动起义,驱逐清廷知府,焚烧清军战船,选举当地乡贤黄纯尧、侯通曾为领袖领导反清斗争。两军实力相差甚远,但嘉定人民不屈不挠。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嘉定被清军大规模屠杀了三次,但是打了很多次,打了十多次。2万多无辜百姓被杀,这在历史上被称为“嘉定三大屠杀”。

看史上不愿臣服的嘉定民众们掀起的历史狂潮

为了积极响应“上海文化”的品牌建设,宣传和推广嘉定区的“上海文化”、“江南文化”、“红色文化”等文化资源,嘉定区文化广播局每天都推出一系列短片《在几秒钟内了解嘉定》,让文化走进生活。

第一阶段共产生30个参赛作品,包括嘉定文化的许多代表,如标志性建筑、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事件、名人等。一分钟的精美短片将带你在空之间来回穿梭,你会在几秒钟内认识并爱上嘉定。

文化嘉定云“秒了解嘉定”系列视频将继续在微信公众账号上推出,如“文化嘉定”,然后在“文化嘉定云文化E家园”栏目推出!不要错过你最喜欢的朋友!

嘉定始建于南宋嘉定十年,距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嘉定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它被称为“启蒙嘉定”,至今仍保留着许多历史文化景点。800年来,嘉定文化艺术领域涌现出了一大批人才,形成了一种高雅的四川实践风格,创造了谯城无尽的文化语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看史上不愿臣服的嘉定民众们掀起的历史狂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5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