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04字,读完约4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2019年4月1日清晨,“白领渴望”侨海俱乐部负责人收到一条信息:“渴望的黑板墙上挂满了画。”如果你喜欢,请保留它!作者是一个在业余时间在“白领丽人”咖啡馆煮咖啡的女孩。她泡咖啡、参加活动、在社区中发挥作用已经一年多了。她打算去新西兰当医生。离开之前,她很不情愿,想为这个“家”多做些事情。因此,她和丈夫花了四个晚上在“白领一家”的黑板墙上创作作品。与此同时,她在黑板上用精美的丝绸字体写道:“你来自世界,在静安有一个家。"

“大集体”里很精彩 白领在静安有了“家”

看到这条信息后,许多人不禁流下了感动的眼泪。这是每个“白领丽人”的心声,也是“白领丽人”想要达到的目标。

政府的支持领导了十年的斗争

建筑经济、总部经济、外资经济……在37平方公里的静安地区,现代商业高度集中。支撑这些商业“金字塔”的每一粒沙子都是在静安工作和生活的50多万白领“两个新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

将这些白领聚集在一起的是“白领客栈”——一个以公益和服务为导向的社会组织,旨在服务和团结“两个新组织”的白领群体。

“白领渴望”自2009年12月成立以来,已经举办了2800多项活动,服务了近45万人,积累了8万名会员,培育了27个白领自治协会,成立了8个社区活动型党支部,成为在党建指导下服务和凝聚静安社会品牌的平台。

2002年,静安区“楼上建分店”的做法在新华社内部刊物上发表,并开始蓬勃发展。在发展过程中,原有党建工作的一些“先天不足”逐渐显现出来:比如以大型商业建筑为基础,效果好但范围太小。又如,通过各级党组织的活动,这种形式的白领工人可能不接受...

“大集体”里很精彩 白领在静安有了“家”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2004年,静安区率先在党群之间招聘专业人员和专业工人。同时,工作对象及时从党员延伸到群众,探索新形势下白领党建工作社会化的途径。在静安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引导下,社会组织“白领客栈”应运而生。

“大集体”里很精彩 白领在静安有了“家”

在2009年至2013年的初始阶段,“白领英语”只有3至4名员工。现阶段,虽然许多活动是由"白领丽人"组织和实施的,但它们仍然依赖于各级政府的指导和推动。随着工作的深入,“白领客栈”逐渐有了自己的特色。与以往自上而下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做法不同,“白领易家”通过“公益也时尚”、“来自家庭”、“易家新温泉”等一系列品牌活动,以一种微妙的方式不断传递积极的能量和价值观。

“大集体”里很精彩 白领在静安有了“家”

例如,2017年,“白领食客”以入党启示开设了第一个“思想政治培训班”,其教学对象包括但不限于希望入党的白领。第一堂课开始时,人们认为最多有20名参与者,但有66人出席。

变被动为主动转变和社会发展

从客观条件来看,“白领食客”具有社会属性,具有公益性、社会化和社会组织大众化的基因。从2013年到2016年,白领彝族家庭进入了社会转型阶段。

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的时间需求,白领易一家将工作时间从上午9: 00调整到晚上9: 30,甚至10: 00..除了社区工作者,作为法人机构的“白领丽人”也通过签订劳动合同来招募社会工作者参与。

在这一阶段,“白领食客”由被动变为主动,他们不再孤军奋战,而是通过开通微信公众账号、网站和论坛来吸引更多的白领参与。每一个活动品牌都是动态的,比如增加了“造梦记心”,将“绿色一平米”融入了“公益也时尚”。

“大集体”里很精彩 白领在静安有了“家”

2016年6月,“白领英语”总支部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新时代、新探索、扩展核心扩展

2017年11月,“白领丽人”在南京西路1728号白乐门大都市正式落户。搬迁后,“白领客栈”再次提升服务水平,成立梦想工场,首创“易”,成长为全方位拥抱关爱白领的“电子权力白领之家”。它引用了一个数学概念,进一步扩展了“白领客栈”的核心和外延。

“大集体”里很精彩 白领在静安有了“家”

面对新时代的呼唤,“白领食客”的能量水平在不断提高。只要是合格的建筑,有党建工作岗位,就可以列为“白领食客”党建服务站。党建服务站不再是连锁店的概念,而是“白领客栈”理念和模式的辐射。核心是从系统内外的关系入手,进行补充和联系,让客户有归属感,让白领愿意留在静安,与静安产生同频共鸣。目前,静安已列有50个“白领一家”党建服务站。

“大集体”里很精彩 白领在静安有了“家”

“白领丽人”的未来有许多可能性,这就给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途径留下了自己的探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大集体”里很精彩 白领在静安有了“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37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