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97字,读完约4分钟

据长宁区介绍,去年,长宁区特殊职业技术学校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音乐会,以实现一个特殊的孩子于的梦想。这个孩子曾经在北京鸟巢和周迅在同一个舞台上表演,现在已经毕业成为上海残疾人合唱团的一员。近日,一批长宁区特殊职业技术学校特长生的绘画和照片在刘海粟美术馆展出,再次实现了孩子们的艺术梦想。

长宁区特殊职业技术学校让800多学生“有梦必圆”

从发表梦想到帮助孩子实现梦想...“发表学生的梦想”是学校里的传统爱情项目。据最新统计,自2010年以来,学校在过去的八年里实现了800多名学生的梦想,这几乎是“每个梦想都必须实现”。帮助学生实现愿望的梦想行动有助于学校实施正常的课程,并形成一个长效机制,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展示自己独特的艺术才华。

长宁区特殊职业技术学校让800多学生“有梦必圆”

特殊儿童重返校园,成为摄影领域的“小助教”

荣石是一个中度智力迟钝的孩子,在10分钟内不能计算加法和减法。他刚到学校时,说话有困难。学校专门为像他这样的孩子配备教师进行语言培训。三年后,他不仅学会了感情的基本表达,还在自己喜欢的摄影领域畅所欲言。学校还专门给了他拍照的任务,比如运动会和升旗仪式。为了增加他对摄影的兴趣,宋永川先生让他成为摄影课上的“小老师”,并教他的同学摄影,这大大增强了他的自信心。多年来,荣石的100多幅作品在全国、市、区青少年摄影比赛中获奖。他的摄影作品还在刘海粟美术馆等地举办过个人摄影展。

长宁区特殊职业技术学校让800多学生“有梦必圆”

一张照片记录了美好生活的每一刻。正是因为荣石的摄影成就,更多的特殊儿童渴望通过摄影获得幸福和发展。八年前,宋永川先生利用自己的摄影专长成立了一个摄影俱乐部。每周,摄影俱乐部都会邀请已经毕业的荣石做“小助教”。越来越多的学生爱上并学会了摄影,许多作品获奖,如在上海国际青少年书画摄影大赛中获得特别奖的《心连心》,以及获得摄影二等奖的《中国儿童艺术书法摄影》。

长宁区特殊职业技术学校让800多学生“有梦必圆”

一群“小艺术家”走出了社区

很多年前,学校建立了几个学生工作室,在那里几个有特殊艺术天赋的孩子带动其他对艺术感兴趣并有天赋的学生一起成长,让每个特殊的孩子都有机会挖掘自己的艺术专长,展示自己。许多在表演艺术方面有特殊技能的小书法家、画家、摄影师和儿童从最初的书画、摄影和舞蹈工作室中涌现出来。

长宁区特殊职业技术学校让800多学生“有梦必圆”

曹是一个出生于20世纪90年代的自闭症男孩。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走进华山业余艺术学校,完成了10年的绘画学习。雷蕾本人努力学习,在社会考试中获得了卡通十级证书。现在,他可以自由地拿着画笔,不仅可以创作彩色的卡通,还可以学习中国画。此外,他还学习书法,制作圆扇,油画和其他艺术形式的全面发展。在长宁区特殊职业技术学校教师的鼓励和帮助下,他的创作日趋成熟。

长宁区特殊职业技术学校让800多学生“有梦必圆”

三年前,一个绘画协会成立了,大多数学生都是自闭症儿童。刘宇文先生每周两次,活动时间固定,不仅教孩子一些基本的绘画技巧,还指导他们根据每个孩子的特点发挥自己的长处,制定个性化的课程计划,运用不同的艺术创作方法激发特殊儿童的绘画创造力。学校为有漫画天赋的雷蕾创建了个人漫画工作室,还在校园举办了个人漫画展,不仅

长宁区特殊职业技术学校让800多学生“有梦必圆”

他鼓励自己,鼓励更多有绘画能力的孩子。

在青少年文具创意设计项目《携手艺术彩虹走向未来的地球》中,曹的作品《猪》、《春天》、杨的作品《四季书签》、郭婉婷的作品《果树》均入选彩色铅字明信片着色套装,并设计开发制作成创意产品。

挖掘潜力,每个孩子都是金子

在2019年公布的“学生梦想”名单中,记者看到许多特殊儿童提出希望“他们可以与更多的艺术大师互动学习,希望有表演场地和参观实践机会,并有专业的艺术展厅展示社区活动的作品,这样艺术作品可以在更广的范围内交流和展示,帮助更多的学生更好地设计作品,展示在文具和书包上..."

长宁区特殊职业技术学校让800多学生“有梦必圆”

为了让特殊儿童有机会表达自己,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特殊的艺术才能,在过去的八年里,学校每年都出版《学生的梦想》,传达温暖与和谐。自2015年以来,学校先后成立了荣石工作室、卫伟书画工作室、雷磊动画学会等学生工作室,并探索建立“学校搭建平台、专家引领、学生引领、家长引领、社会支持”的学生工作室运作模式,坚持每年利用各界力量展示学生作品,希望通过个人成长鼓励更多学生实现发展。

长宁区特殊职业技术学校让800多学生“有梦必圆”

上海举办“公平优质教育”,让每一个特殊的孩子都有自己的梦想和灿烂的人生。所有的社会团体都致力于挖掘每个孩子的潜能,为特殊儿童的特殊才能搭建一个展示舞台。校长沈力说:“每个孩子都是金子。我们应该充分挖掘每一个孩子的潜力,实现他们融入社会的希望和用爱表现自己的梦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特殊职业技术学校让800多学生“有梦必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3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