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4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9月7日下午,以“赞美共和、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2019年杨浦区“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杨浦区新江湾城街拉开帷幕!杨浦的四位年轻艺术家的作品出现在展览区,吸引了孩子们和家长驻足观看。

全国科普日

“全国科普日”的宗旨是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人人都是科普人,处处都是科普场所”的良好氛围,激发全体公民学习科学、热爱科学、运用科学的热情,为中国科普活动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的源泉和动力。

启动仪式

杨浦区人大副主任、杨浦区科协常务副主席吴晓彤在启动仪式上致开幕词。

杨浦区人大副主任、杨浦区科协常务副主席吴晓彤与上海市科协科普部研究员程俊义、新江湾市街道党工委书记杜娟共同宣布2019杨浦区全国科普日正式开幕。

2019年夏季,在闭幕的第34届全国青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杨浦邵克站组织杨浦区入围队伍参加了澳门大赛,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他们获得了10个奖项,分别是青年科技创新项目。一等奖、二等奖和二等奖;科技顾问创新项目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1 .儿童科幻绘画三等奖;1 .青年科技实践活动三等奖和国家优秀组织奖。在杨浦区“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上,杨浦区人大副主任、杨浦区科协常务副主席吴晓彤授予杨浦少客站全国青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2019年杨浦区“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

杨浦科技站“杨浦区小学生暑期科学视频网络竞赛及答疑活动”被评为2018年上海“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杨浦科协副主席王燕为杨浦科技站教师代表颁奖。

在展区,各单位展示了各自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其中,在杨浦少客站展区,小制作人的作品《送垃圾回家》、《弹钢琴机器人》和《发牌机械手》吸引了很多孩子和家长观看。

所有展出的作品都是在杨浦少客站的梦工厂实验室“孵化”出来的,这里已经成为杨浦区年轻创作者的孵化器基地,每年都有很多学生的想法在这里诞生。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新颖有趣,科学技术与人文科学相结合。不仅有玩具和技术的创造力,也有文明与技术相结合的创造力。生动有趣,充满科学原理,非常适合为公众提供互动体验,普及我们的科学技术。

2019年杨浦区“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

为了展示洋浦的科教成果和风采,在洋浦教育局的直接指导下,新学期开始后,洋浦少客站的主管教师立即进入紧张的规划工作,精心挑选和准备展览作品和互动节目。9月7日启动仪式开始前,杨浦少客站全体教职员工一大早就来到现场安排展览和调试设备,确保启动仪式中各项展览项目的顺利进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9年杨浦区“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0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