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8字,读完约2分钟

日前,由中国革命上海市委员会和静安区江宁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联合主办的“美丽的阳台——祖国的一盆小花”评选活动在江宁社区正式启动。上海市革命委员会、江宁路街道办事处、静安区绿化市容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静安江宁路街道启动美丽阳台评选

在启动仪式上,市革委会负责人和江宁路街道负责人向第一批居民代表发放了种花袋,并一起在文化活动中心屋顶花园种下了花种,共同启动了活动,与大家一起种下了花种。

此次评选活动是2019年上海市中国革命委员会在江宁社区设立的“花卉文化实践基地”的主要活动之一。活动以“四季花开,美丽在江宁”为主题,以“阳台”和“窗台”为载体,以家庭和企业为单位,以市民为实践主体,鼓励社区居民共建美丽家庭和美丽社区,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这项活动覆盖了江宁社区的16个居委会,300多个家庭,数百个社区单位和100多名革命委员会成员。活动还包括花卉课堂培训、花卉文化体验课程、参观考察和花卉交易会。

静安江宁路街道启动美丽阳台评选

启动仪式结束后,上海市绿化管理指导站高级技师(总技师)、工程师、上海市技术专家王薇薇在活动现场为100多名社区居民进行了首届花卉班讲座,讲解了花卉品种、土壤、施肥等方面的内容,居民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今年3月至9月期间,市民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博爱花卉文化微信公共平台,点击“花卉生活”——进入“最美阳台”——申请评选活动,然后报名参加“最美阳台”评选活动。这项活动要求每个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完成五个小任务:养一盆花;装饰阳台;写一个花的愿望;在微信上发一组关于鲜花和美丽阳台的照片与你分享;注册居民将获得一盆花苗,竞赛的获胜者可以将收养的花带到江宁社区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江宁路街道启动美丽阳台评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5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