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6字,读完约2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起来吧,不想当奴隶的人……”9月29日,杨浦区在国歌展览馆举行盛大主题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国庆之际,建了10年的国歌展览馆,经过半年的重建和扩建,又重新出现了。

在民族危亡的时候,为了激发全国的抗日热潮,唤起人们起来抗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左翼作家联盟和其他组织以各种方式开展反帝爱国宣传活动。志愿者进行曲是随着时代的发展而产生的。

杨浦区国歌展厅是中国第一个以国歌《志愿者进行曲》为主题的展厅,自今年3月起进行了翻新和扩建。以国歌故事为主线,充分展示了志愿者进行曲的诞生、传播、立法和深远影响。通过实物展示、场景再现和多媒体互动展示,生动地诠释了志愿者从电影《暴风女》主题曲到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历程。

国歌展示馆完成改扩建 在上海杨浦重新亮相

《志愿者进行曲》第一版是国歌展厅的瑰宝。那一年发行的第一张专辑数量很少,博物馆现有的第一张专辑保存完好,仍然可以在留声机上正常播放。此外,从1935年电影《暴风雨的孩子》的发行到2017年国歌的立法,博物馆里还有很多版本的《志愿者进行曲》。

国歌展示馆完成改扩建 在上海杨浦重新亮相

杨浦在国歌展览馆集中了一些最受欢迎和最有经验的展览方式。整个场馆有多达18个多媒体场景,包括6个互动场景、11个互动多媒体场景和一个大型多媒体影院,充分调动了游客,尤其是青少年的积极性。

在《风云儿童》拍摄现场的复制区,五位主角以一对一的模拟硅胶人的形式被真实还原。同时,游客可以启动射灯,前往现场的相应区域。相关信息,如演员介绍和视频资料,将显示在射灯旁边的显示屏上。

通过弧形幕布电影,观众可以感受到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诞生的伟大历程,以及在国歌精神鼓舞下中国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需要注意的是,国歌展厅将从10月8日开始进入公众参观时段,公众可以在每周一至周六上午9: 00至下午16: 00参观博物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国歌展示馆完成改扩建 在上海杨浦重新亮相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9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