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72字,读完约4分钟

普陀区基础教育创新公共服务探索。在这里,普陀区300多名著名教师围绕“孩子有趣,家长有用,办学有效”的主题,为全市学生和家长讲课,回答他们的教育问题。超过510,000名学生在该平台上分享有趣的知识,超过70,000名学生和家长与教师在线互动。每天晚上八点已经成为每个人“渴望学习”和享受学习的时间。这些传统教室里的“名师”已经变成了“网络红老师”,给学生和家长们带来了“在家的好学校”。

免费听300多位普陀名师为你讲课 51万学生已受益

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上海市武宁路小学校长、特级校长孙南新总是会遇到向她学习的朋友——如何为幼儿选择学校,为幼儿入校做好哪些准备,从“零起点”进入学校后,幼儿能否跟上节奏?受此启发,作为“名师E班”的一名教师,孙南欣开设了“大一新生入学时的遭遇”课,帮助家长上网。

免费听300多位普陀名师为你讲课 51万学生已受益

吴宁路小学校长、上海特殊学校校长孙南新:

没有必要提前跑。新生入学后有一个学习准备期。“零起点”更有利于孩子将来保持持久的学习动力。通过网络平台,我可以解答全市乃至全国家长的疑惑,缓解他们的焦虑。当我不费吹灰之力做大事时,我感到充满成就感。

在过去的一年里,他和孙南新一样,利用晚上的空闲时间,为普陀区的优秀校长和优秀教师提供面向学生和家长的公益教育服务

还有300多名有发展潜力的年轻教师。

请问“名师E班”的初衷是什么?

普陀区教育党工委书记吴

为了给家长和学生提供满意的教育,我们需要一批优秀的教师。在新媒体平台的帮助下,普陀区的优秀教室得到了扩展,教师的教学方式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在新媒体平台上,与家长和学生交流普通人关心的教育话题是一种全新的家校合作教育方式;更重要的是,在探索新媒体教学的过程中,一个优秀的教师团队正在成长,以适应未来教学方法的变化。越来越多的老师聚集在一起探索教育规律,保护儿童成长的规律。

免费听300多位普陀名师为你讲课 51万学生已受益

“名师”自我创新成为“网络红教师”,走出传统课堂的“名师”想成为“网络红教师”,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名师E班”的第一位嘉宾

普陀区教育学院教研室副主任郑百义

在传统的教室里,单词、肢体语言和教学工具都可以用来教学,但是在互联网上,如何通过声音来讲述物理知识呢?面对“隐形”学生,我们如何接收他们的学习反馈信息?

在线教学不是知识问题的直接解决方案,也不限于单一的学科。它更多的是从教育理念和学习方法上进行阐述,让学生感受到这门学科的魅力。郑百义将原本深奥的物理学科转化为生活中的生动案例,让学生感受到物理的乐趣。在这个过程中,郑百义也发展出了一种“武术”——他可以通过屏幕上的文字快速捕捉学生发出的教学反馈信息,并迅速做出反应。

免费听300多位普陀名师为你讲课 51万学生已受益

曹阳二中数学特级教师黄平

在网上教学时,老师应该不断补课。在过去的一年里,黄平教授了三堂有趣的数学课,不是关于数学原理和算法,而是关于数学考试的应试心理。

例如,学生如何度过数学学习的“高原期”?25%的学生患有“数学焦虑症”?教师应该如何引导这些学生学好数学?这些与教育心理学相关的内容是黄平通过广泛阅读文献和借鉴国外教学经验而获得的。

新媒体为基础教育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

自推出以来的一年中,“名师E班”主要涵盖学前教育、中小学学习和教育,包括各科、各学科的学习指导以及学生成长和生活的各个方面。如今,该节目已经积累了12000多名相对固定的粉丝,许多来自内蒙古、江苏和浙江的学生也成为了该节目的粉丝。

免费听300多位普陀名师为你讲课 51万学生已受益

华东师范大学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智

“名师E班”是新媒体推动教学改革的成功案例。借助新的教学媒体,家长和学生可以积极参与教学信息的反馈,师生之间、家庭与学校之间的交流也在不断加深。教师可以利用来自社会的反馈信息来促进教育教学的不断创新。教学不再是教师说,学生听,而是以学生为中心,利用数据和媒体的优势,使学习变得更加有趣。

免费听300多位普陀名师为你讲课 51万学生已受益

在课程发放的“成绩单”中,有一组数据特别引人注目。根据一年制课程的统计,学前教育相关课程的听力率最高。

这鼓励了我。在香港的训练和学习期间,我利用互联网的优势,连续四天与家长分享儿童室内运动的科学知识。在我看来,目前家长非常关心如何科学地抚养孩子,但是获取知识和方法的渠道是有限的。通过网络平台分享育儿知识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家长的需求,也为解决家长的育儿焦虑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免费听300多位普陀名师为你讲课 51万学生已受益

80年代后,普陀区宜川新村幼儿园园长叶冠宏,

说了这么多,我怎么听“名师英语课”?

扫描二维码,参与蔬菜播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免费听300多位普陀名师为你讲课 51万学生已受益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4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