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9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消息:9月18日上午,杨浦区召开了区国家机关普法责任制绩效报告评议会。

会议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网络办副主任、依法治国协调小组副组长李荣主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法治协调小组组长刘东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内务委员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孙启伟列席会议。

刘东昌同志在绩效报告中充分肯定了六个单位的法律责任,提出了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三点意见:

首先,要深刻理解全面推行“谁执法,谁执法”法律责任制度的意义和深刻内涵。要实现执法与执法的“两张皮”,执法与执法的一体化;将普法主管部门的“独唱”改为各职能部门的“合唱”;普法“软任务”向“硬指标”转变的“三个转变”。

杨浦区召开国家机关普法责任制履职报告评议会

二是要准确把握法律责任制度的关键任务和核心内容。明确工作职责,建立法律责任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围绕重点对象,坚持系统内普法和社会普法并重;结合社会热点,提升案例解释工作的实效性,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杨浦区召开国家机关普法责任制履职报告评议会

三是要促进全国普法格局的整体协同和工作成效。把普法工作的实效与中心工作和整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需求为主题,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求实效,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阵地、媒体、作品、活动”四位一体建设格局,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尊重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杨浦区召开国家机关普法责任制履职报告评议会

评议还引入了“公众评审团”,邀请区人大代表、CPPCC委员、法律专家、基层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律师和基层普法单位代表组成普法责任绩效评议小组,对全区各国家机关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会后,区法制宣传办公室还将组织一个绩效考核小组,对其他区的国家机关法律责任绩效报告进行书面考核。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召开国家机关普法责任制履职报告评议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9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