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4字,读完约1分钟

3月26日,在静安区文化旅游局、上海动漫产业协会的指导下,由上海动漫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主办,上海文化中心和上海学校漫画中心协办的“文化行走:静安艺术收藏与创作展”在海洋文化中心正式揭幕。本次活动由静安文化发展专项基金资助。

“文化行走”美术采风创作成果展在静安开幕

为了宣传和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的海派文化及成就和特色,上海城市动画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于2018年策划并举办了“文化行走:静安艺术收藏活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以“静安历史文脉”为重点,组织了上海不同绘画领域的著名画家,如油画家、国画家、漫画家等,并借鉴流行的“闪光”形式,围绕静安区的文化景点形成了多条素描“闪光”路线。许多“轻骑兵”队在不同时期创作了小品,为静安创造了一批地气、地气、地气和地气。活动持续了一年,收获颇丰。

“文化行走”美术采风创作成果展在静安开幕

本次展览主要展示静安艺术收藏活动在过去一年的创作成果。画家们合力真实生动地再现了静安最著名的具有海派特色的历史街区、建筑和小巷。在活动现场,组织者向海上文化中心捐赠了手稿和“文化行走”画册,这是写生活动留下的文化名片,将绘画艺术与静安的历史文化元素联系起来,展示了静安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改革开放带来的新气象。

“文化行走”美术采风创作成果展在静安开幕

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组织者表示,举办此次展览的目的是通过新的原创艺术作品反映上海和静安的历史、文化和故事,让公众看到上海派艺术作品的新表达和传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文化行走”美术采风创作成果展在静安开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5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