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42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杨浦区新闻报道: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了进一步深化社区和营地的融合共建,营造良好的社会就业氛围,促进辖区内军队公务员的高质量就业,2019年7月22日下午,在94826部队,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杨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五角场街道党工委办公室、94826部队政工室,共同举办了杨浦“关爱军队公务员、关爱军人家庭”活动

“情系军嫂 关爱军属” 杨浦就业服务进军营

爱军人配偶,关爱军人家庭

副区长李亚萍,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保局局长、区委书记李金刚,区退休军人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晓,五角场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正名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为了帮助军嫂拓宽就业渠道,提供更多的“贴身”就业服务,此次活动推出了军嫂就业辅导教师特别服务,副区长李亚萍向军嫂就业辅导教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据悉,今后,除了在杨浦的“乐叶梦空房”微信公众账号上预约军嫂就业辅导教师志愿服务外,辅导教师还可以通过辅导教师的私人邮箱预约服务。导师还将针对军人配偶的就业特点,通过参加相关沙龙和讲座,以军人配偶为主题,如社区等,动态了解和掌握军人配偶的就业特点,并通过市场渠道积极与越来越高的军人配偶匹配

“情系军嫂 关爱军属” 杨浦就业服务进军营

区推进(人才)中心、区双拥办、五角场街道办事处与94826部队、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海军特色医疗中心、32524部队签订了《军人配偶就业服务四方协议》,共同搭建了军人配偶就业服务平台。

根据“四方协议”,未来两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就业促进中心将根据军队和社会的需要,提供专业的辅导员,负责军属配偶的就业指导、工作推荐和技能培训,围绕当前的就业形势、政策、措施、渠道、择业理念举办沙龙讲座等相关就业服务,帮助军属配偶更好地融入社会,适应当前的职场环境。

“情系军嫂 关爱军属” 杨浦就业服务进军营

副局长李亚萍也视察了招聘会。本次招聘会重点服务军人配偶和社区青年,旨在通过搭建营地、企业和社区之间的沟通平台,帮助军人配偶和社区青年实现充分就业、稳定就业和准确就业。

本次招聘会共邀请了20个住户单位,提供了60多个职位,包括财务总监、物流专员、采购与运营专员、运营助理、人事专员、护士和技术人员,最高工资为2万元。

咨询服务,如职业培训,居住证办理,社会保险和失业保险也设立在该网站。活动当天,吸引了100多名求职者,其中包括近40名军嫂,共收到56份简历,27人达到了最初的就业意向。

近年来,区人民社会保障局和区推广(人才)中心积极参加各种支持军队的活动。他们与洋浦区各单位一道,认真做好退役士官和转业干部安置、军人遗孀就业工作,不断创新服务模式,进一步完善就业服务体系,推动国防科技与民用科技一体化深入发展,继续发扬“军爱民、民养军、军民是渔水之家”的优良传统,积极争创国家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据了解,在帮助军人配偶就业的过程中,通过各种努力,就业率已经达到85%以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情系军嫂 关爱军属” 杨浦就业服务进军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4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