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3字,读完约2分钟

第二届世博会进入倒计时和冲刺阶段。近日,区绿化市容局召开了几次“迎世博”安全部署会。按照规划,责成各街道和有关部门认真落实相关工作,努力确保一级展览、一级成果的顺利举办。

针对“城市运行管理平台”涉及的案件,区绿化市容局及时召集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整改工作。截至目前,杨浦区共发生绿化、环卫、市容等126起事故(其中105起立即整改,21起工程事故),全部得到整改,完成率100%。

据介绍,杨浦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分支机构按照运营管辖分工,每月对辖区内的主干道、重要道路和重点区域,如杨树浦路、中山路北二路、龚俊路、黎平路、黄兴路、邯郸路等进行一次“大冲洗”行动,进一步确保辖区内道路整洁、无卫生死角。“大冲”作业后,该区域主要道路中心的双黄线、花箱底部、围栏底部及周边地面的污渍得到明显改善;垃圾散落在非隔离带、绿色隔离带沟底、交叉口斑马线、安全岛、路旁树洞、空地面高架桥立柱周围等区域。明显减少,道路死角的盲点明显减少。

为迎进博会 杨浦进一步加强城市运行管理

与此同时,各条街道以迎接世博为契机,结合门前责任制的推广和创建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加大了“门前干净,责任在我”的宣传力度。街道网格化管理部门还与街道城管部门合作,对所辖区域的脏乱现象进行整改,并在后街小巷开展“大冲洗”行动。

为迎进博会 杨浦进一步加强城市运行管理

在绿化景观布置方面,区绿化管理部门按计划完成了花卉布置工作,涉及花卉40万盆,打造了五角场“一环”、“二片”、“五角”等8个花坛、四平路中央分隔带、四平路大连路转角、9个花境、3个主题景区、3500多组花箱容器。区景观照明管理处还完成了杨浦滨江二期的整体建设项目,涉及89栋建筑和3.8公里的堤防。

为迎进博会 杨浦进一步加强城市运行管理

此外,根据职责和地域的划分,区内相关部门也开展了市容和环境检查,通过网格化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并立即发现和整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为迎进博会 杨浦进一步加强城市运行管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8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