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89字,读完约3分钟

在定海路街的第四个街区,一个小房间的角落里有一把特制的椅子。据说这种椅子很特别,因为它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木头做的,而是用塑料空干垃圾放在瓶塞上制成的“生态砖”,足以坚固地支撑成人的重量,实用又美观。

在“生态砖”旁边,有装满“宝藏”的大瓶子,这是用厨房垃圾制成的环境酶,可以用来增加植物营养,去除昆虫,成为家庭清洁用品。餐厨垃圾培育的生态肥料无味,营养丰富,四邻之外郁郁葱葱的绿色植物都是用这种肥料培育的。

20平方米环保“社区花园” 是杨浦“马大嫂”们造的

这个生态概念还包括无土芽和一个小魔方花园。只要不使用化肥和农药,不受场地和环境的限制,居民就可以享受种植和食用纯天然绿色蔬菜。

这种聪明的想法是由第四小区的负责人肖莉莉和小区的邻居完成的。去年10月,定海路街道社区公益基金会、定海路街道自治办公室、第二居委会17棉花车间携手正式启动第四街道点“社区花园”改造工程,经过实地踏勘、居民参与设计花园方案、设计师优化方案、花园建设等环节。

20平方米环保“社区花园” 是杨浦“马大嫂”们造的

“社区花园”倡导可持续、更健康、更绿色的生活方式,坚持优先利用垃圾进行改造的原则,并在社区内建造一个共享的空房间。在过去的一年里,社区活动室被改造成了一个“社区花园”。原本冰冷的空厅现在成了“居民的心脏”。在这个20多平方米的空房间里,每一个场景都充满了创意。

20平方米环保“社区花园” 是杨浦“马大嫂”们造的

平日,她经常带孙女去小花园帮忙。他们两个人完成了许多自制的花盆。杨阿姨还帮忙捡了很多废弃的塑料瓶来做酵素肥料。它不仅成了孩子们玩耍的天堂,也成了空居民交流的场所。

杨阿姨

"自从我们开始改造这个活动室,我们都喜欢浪费产品!"

“一起建造一个花园,认识许多邻居,每个人见面时都有一个特别的聊天,他们在谈论园艺。”

一次性转换?不,这是一个不断创造的过程。社区花园的功能和细节通过邻里活动逐渐得到改善,邻里活动根据居民的创意和行动不断变化。

“除了空物理学的不断变化之外,还有整个社会赋予它的意义,我们在这个好邻居空身上的所有行为痕迹都将不断变化。”或者加一盆绿色植物,或者在墙上加一幅公益画。好邻居空将永远与社区一起呼吸。”

李孝利

为了不断完善“社区花园”的建设,四邻邀请专业人士指导居民自主编写了一系列社区自主教材,涵盖社区社会创新、社区美学、社区环境保护等内容。每个人都从学习当地的自然、社会和历史开始,挖掘社区资料,旨在形成一个可复制和可持续的“家居改善”概念,为“社区花园”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活力。

20平方米环保“社区花园” 是杨浦“马大嫂”们造的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完善空基本功能的前提下,“社区花园”也创造了折叠空.的概念“折叠意味着空的利用效率是有效率的,从而提供比空.更大的功能”例如,肖莉莉介绍说,它可以是孩子们玩耍的天堂,学生自由和创造性活动的沙龙,以及社区项目展示和研讨会的场所...

20平方米环保“社区花园” 是杨浦“马大嫂”们造的

如今,在四个邻国,久违的邻里感情在生态园里尽情滋长。看到绿色越来越强,居民们欣喜若狂。“社区拥有自然教育、环境教育和休闲功能的花园,人人共享,社区氛围更加和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平方米环保“社区花园” 是杨浦“马大嫂”们造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7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