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06字,读完约4分钟

据乐友上海介绍,近年来,上海杨浦的风景频繁出现在流行电视剧中,而这些非传统的地点就隐藏在你身边熟悉的风景中。

五角场

美国电影《她》曾于2025年在上海拍摄洛杉矶,拍摄地点之一是上海杨浦的五角场。在剧中,大量具有未来感的科幻场景在上海拍摄,而“大鸡蛋”五角场真的偷走了镜子~

杨浦五角场真的有五个角。黄兴路、湘阴路、松湖路、邯郸路和四平路交汇处,高架路、行车道、人行地道、下沉式广场和地铁10号线构成了一个五层立体“宇宙中心”。中心的标志性建筑是中央高架道路上的“鸡蛋”。

一代人会变老,但五角场永远年轻。今年4月,上海市政府宣布正式撤销五角场镇,杨浦区最后一个镇退出历史舞台。

描述:五角场在30多年前。图/1988《五角场镇志》

如今的五角场显然是由市政规划安排的,商业中心、大学和创业园区各司其职。

五角场是年轻人的天堂,充满了丰富多彩和激情的酒吧和咖啡馆...你还会在这里的人们身边找到高性价比的食物,包括四川菜、湘菜、地方菜和“国际菜”。

那些与时间一起书写的记忆和青春,连同未来成长的情感,交织成五角场的故事,也属于每一个人。

上海科技大学

也许很多人都很好奇,为什么是杨浦区的净红大学路而不是松江的大学城?实际上,杨浦区也可以被看作是一个大学城,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和上海体育学院...但是有一所大学,但是它很特别。

这所科幻大学叫做上海科技大学。它位于龚俊路516号。入口处没有地铁,但是有高架桥和铁轨。

主校区分为南校区和北校区,中间被一条路隔开。如果你想去那里,你必须走天桥。

虽然是一所理工大学,但男女比例几乎是1:1。

学校正门的招牌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被另一所学校取代,正因为它如此美丽,它已经成为许多校园电影的拍摄地。

因为学校的建筑充满了复古的味道,电影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在这里拍摄,所以所有的学生都称自己为“上海电影大学”。

门口的这座“爱的魔法阵”建筑群曾是《小时代》的所在地。

北欧的草坪后面隐藏着一片小树林。这里的两层建筑都是红墙蓝瓦,充满了英国的复古气息,还有一些办公室和一些国际文化交流中心。

穿过小树林,一栋三层楼的建筑出现在我们面前。装饰非常年代化,甚至很熟悉。这里是电影《香港Ku》的所在地,实际上是科技大学的礼堂,迎新晚会、毕业典礼以及各种大大小小的演出都将在这里举行。

龙昌公寓

上海杨浦有一个圆柱形建筑,像西方的古罗马斗兽场和东方的福建土楼。在它的中间是一个宽敞的庭院,像一个大广场,周围是五层钢筋混凝土建筑,像一个“被围困的城市”。这是龙昌公寓。

这里也是周星驰电影《功夫》中“猪笼城村”的取景地,吸引了很多影迷前来打眼。很少有人知道龙场公寓也是杨树浦巡逻屋的一部分。

该建筑建于20世纪20年代和30年代,最初是公共租界巡逻房的一部分,由英国人设计和建造。解放后,巡逻房南侧成为杨浦区公安局办公场所,龙场公寓成为该局职工宿舍。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寓里的人来来往往,生活和步行,但有超过250个家庭。

杨浦这些曾经刷屏的地方还是影视剧取景地 你打卡了吗?

龙昌公寓因其独特的历史功能和价值,于2004年被正式列为“不可移动文物”。

在这样一个独一无二、自成一体的世界里,每扇门窗都是一个家庭。虽然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寒酸和凌乱,但它包含着故事,充满了活力。烟花和生活无处不在。

无论是谁吵架,谁的孩子辍学,或者谁在洗衣服做饭,都能在走廊里看得一清二楚,仿佛这是一出活生生的人生戏剧。

几乎每一层楼和每一条走廊都会充满精心呵护的花草,每一盆都充满活力,这给这个拥挤狭窄的地方带来了很多活力。

吃饭时,当你经过走廊里的每一户人家时,你闻到的不是雨天的霉味,而是“家”的食物的味道。闭上眼睛,仿佛可以回到无忧无虑的童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这些曾经刷屏的地方还是影视剧取景地 你打卡了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5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