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0字,读完约2分钟

在初冬,叶子会枯萎,这使得更容易找到鸟类,这是观察冬季鸟类的最佳季节。它们在树枝和森林中叽叽喳喳,有些在梳理羽毛,有些在忙着觅食。冬天万物都会死亡,所以许多树的种子在冬天会成为鸟类的食物。

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因其适宜的自然环境、丰富的鸟类资源和科学的鸟类保护体系,已成为上海野生鸟类的重要栖息地和候鸟迁徙的中途站之一。2016年重建的观鸟区是爱鸟人士的天堂。

鸟儿一年到头都来这里。花园里的留鸟在这里筑巢,还有许多候鸟和候鸟。

观鸟走廊种植

这里有丰富的食用和蜜源植物,如柿子、平邑甜茶、火棘、杜仲等。吸引野生鸟类在这里定居。沿河种植的植物,如蒲苇和芒果,不仅可以丰富河岸景观,还可以为鸟类提供庇护。

根据上海市野生鸟类协会的调查数据,自2005年以来,共记录到11目36科108种鸟类,包括留鸟、候鸟、冬候鸟和夏候鸟,其中有珍稀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如冠鹰、苍鹰、红腹鹰、普通蟑螂、红鹰和小乌鸦杜鹃。目前,共青森林公园已成为上海爱鸟、观鸟、护鸟的重要基地,也是上海五大观鸟公园之一。上海著名的野生公园也是上海观鸟指南的重点推荐单位。

最佳观鸟季 来杨浦的这个地方

除了阿拉杨浦、共青森林公园外,还有一个射鸟观鸟的好地方,那就是郑月路与银路交叉口的新江湾生态走廊观鸟摄影基地

许多摄影师将在黎明时在这里等候。在观鸟的黄金时代,有些人会整夜占据最佳位置,只是为了采取鸟儿最敏捷的姿势

从远处看,先是开阔的水面,然后是左右两边郁郁葱葱的岛屿,然后是白色的凉亭,然后是摄影师的“长枪短炮”

上海自然历史博物馆的专家对该地区进行了生态和物种调查,发现公园内至少有36种鸟类,占上海夏季鸟类的88%以上,超过了佘山地区;其中,中日候鸟保护协议中有3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和12种珍贵鸟类;在上海还有新发现的小乌鸦杜鹃和伯劳鸟,这是城市地区鸟类中的一种稀有猛禽。

最佳观鸟季 来杨浦的这个地方

边肖不得不说,在这么美丽的地方看鸟和射鸟是一种美丽的风景,对他自己来说只是一种享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最佳观鸟季 来杨浦的这个地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3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