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3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28日上午,上海黄浦警方在黄浦公园举行了公安铁骑队组建考察仪式。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100多辆崭新的铁骑警察摩托车准备出发。

黄埔警方在黄埔公园举行了公安铁骑队组建考察仪式。

黄浦区副区长、市委书记、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局长杨洁宣布,黄浦公安铁骑正式上岗。接到命令后,警用摩托车闪着警示灯,有序地从集合点驶往辖区内的道路。记者从黄浦警方了解到,铁骑队的组建是全面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积极适应新形势新挑战的重大改革,也是黄浦警方全面立体推进智能公安建设,特别是实施现代警务流程再造的重要手段。

帅爆了 黄浦公安铁骑队正式上岗执勤

战士们准备出发了。

“铁骑”的主要职责是“在街上驻军,边走边做好执勤准备,接警、无警巡逻”,切实担负起在街道上驻军、快速响应警察、维护全区公共秩序、加强社会防控的职责和任务。

铁骑队是黄埔公安局街道警务的一支重要力量。在世博会安保期间,这支队伍最重要的职责是社会防控工作,这不仅是世博会期间联合物流联动和合力叠加的战时需要,也是未来“保安全、保民生、保畅通”常态化的现实需要。”黄埔分局介绍道。

帅爆了 黄浦公安铁骑队正式上岗执勤

"外滩、豫园、新天地和田子坊是我们铁骑团队的重点."黄浦分局特警支队副队长石齐表示,从今天起,黄浦铁骑将投入正常运行,每次10人巡逻。根据前一天的警情热分布图,警察部队将根据警情,将两个多月的训练成果转化为实战效果。骑马队的成员来自哪里?他们是从各单位选拔出来的精英警官。这些年轻的警察在早期接受了专业的摩托车驾驶培训,有能力在复杂的地形条件下快速驾驶警察摩托车到达现场。

帅爆了 黄浦公安铁骑队正式上岗执勤

随着战士们的正式执勤,他们将以摩托车为主要交通工具,穿着统一的骑乘装备,利用机动灵活的特点,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成为快速反应、打击街头犯罪、有效保障道路畅通、维护全区公共秩序、加强社会防控水平的生力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帅爆了 黄浦公安铁骑队正式上岗执勤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