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9字,读完约1分钟

用毛豆削馄饨皮、烘干衬衫、铺床、读水电煤气表都是一笔开销...1月16日,在杨浦区“节能小管家”寒假家务竞赛现场,150多名中小学生分组挑战节能技能和家务技能,并根据成绩获得“家务劳动等级证书”。

家务秀的挑战包括水、电和煤账单、厨房帮手、晾衣服和铺床。“节能家务”剥毛豆、包饺子、擦桌子、叠衬衫、卷袜子、衣袜、被子、被子和床单;还有必要了解水、电、煤的“三表”程度,了解账单,计算成本,以及竞争谁快。每项任务都必须按照规定的要求完成,并根据消耗的时间获得相应的点数。总分能通过考试获得竞赛等级证书。

全面发展 杨浦中小学生挑战节能本领和家务技能

“节能青年大师”是杨浦区少客站的特色活动,持续9年,荣获全国青年创新大赛“十大科普实践”。据报道,自2015年以来,“小家庭节能”活动融入了“家务”元素,巧妙地将节能减排这一社会热点与勤俭节约的传统家庭理念相结合,让学生们通过计算家中水、电、气的消耗和费用,想出一个节能的金点子。2017年,创新增加了“等级证书”竞赛制度,进一步增加了趣味性和吸引力。去年,垃圾分类成为全民新时尚,此次活动融入了“垃圾分类”的挑战,旨在让全地区的儿童和儿童在工作中实践垃圾分类知识,受到儿童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全面发展 杨浦中小学生挑战节能本领和家务技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2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