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58字,读完约3分钟

位于建国中路8号的8号桥创意园,总建筑面积只有12000平方米,但现在已经开发了百万平方米的空中创,这是8号桥创意园在改造升级中产生的“魔术师”效应。从标志性的创意园区到平台孵化园区;从一个创意公园到20个创意公园;从开创性的创意产业到创意服务新兴产业...这是一个蝴蝶变化。近日,八桥创意产业园被列入上海市甲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黄浦创意孵化打造百万平方米众创空间

公园是有限的,但创造力是无限的。通过“桥”的链接,八号桥创意园国家城市更新区上海的十个案例,被转化为可复制、可扩展的模式,融入当地的文化习俗,创新了创意产业园的一个又一个新地标。其中,扩大了金山农民画,发展了金山冯静古镇“满庄+古街”;升华苏州河沿岸粮仓,发展苏州河沿岸八号桥艺术空室;让一带一路活起来,在Xi开辟丝绸之路国际创意梦工厂;打造中原科技强市,与雄安先锋示范区对接,打造1200亩保定天鹅科技创新城...没有简单的复制,而是精心创意,打造一个“大众创业、创新”,并发展成为未来的都市产业。上海八桥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鲍颖在创意产业园向平台孵化园区转型升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黄浦创意孵化打造百万平方米众创空间

鲍英出生于1985年,从英国毕业后在上海市政协、市文化基金会和市科协工作。这段经历成了她生命中的宝贵财富。经过一番历练,她加入了第八桥牌组。起初,鲍颖领导了海洋艺术博物馆的发展和创作,并带领了一个20人的团队,他们亲自参与艺术家的接触、艺术收藏、展览展示和策划、艺术和文化的普及以及收藏家的服务。仅在三年时间里,海洋艺术博物馆就成功举办了60多场各类艺术展览,相当受欢迎。

黄浦创意孵化打造百万平方米众创空间

通过基层培训和网络积累,以及产业融合的理念,鲍英和她的团队决定开放园区,打造孵化产业格局,从园区到平台,以产业融合创业、投资、打造平台,形成以房地产为核心、文化艺术为纽带、工业旅游为延伸、研究咨询为支撑、参与众筹为导向的五大报业板块,实现产业融合。目前,八桥集团已开发了30多个公共平台和20个运营园区,总面积达100万平方米。

黄浦创意孵化打造百万平方米众创空间

做一个文化产业。连接30多个机构,有200多个画家和书法家人才库,举办了100多个展览。

做一个旅游业。中国首次将工业资源与旅游要素整合,推进工业旅游标准化,规划工业旅游产品,创造了一批全国工业旅游发展第一。

做休闲产业。用6000多种啤酒介绍全国最大的啤酒超市和啤酒博物馆;拓展健康产业,创新空中国瑜伽,发展居家养老,将医疗服务送回家。

成为产业整合的平台。八桥创意产业园从搞好园区磁场入手,从最初的园区安全、清洁、绿色保护,发展到目前“为入驻企业降低成本、为企业创造商机、为员工提供便利”的“三大服务”,切实做好招商引资、留住企业、惠及商家和富商的工作,不断提高税收落地率和产出率。

黄浦创意孵化打造百万平方米众创空间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创新和创业是融合共存的。双重创新的时代给了创造力新的动力和创业的新机会。创造力已经成为一个大的商业孵化基地,企业家精神已经激活了创意产业。八桥创意产业园创新了上海A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经验,可以复制推广,惠及海内外创意企业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创意孵化打造百万平方米众创空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1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