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75字,读完约3分钟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但是你工作越努力,你就越要保住民生保障线。

银星街始终关注弱势群体,通过制定相应的保护方案,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救助等活动,同时收紧疫情防控的链条,编织一个严密的民生保障网络。

主动上门送餐,及时了解老年人的需求

尹航街是一个大规模的老龄化社区。60岁及以上的居民占总人口的40%以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应从保障老年人基本生活服务入手。对于居家老人,特别是高龄、空老巢、独居老人等有特殊困难的老人,街道组织推动辖区内的养老服务提供者,合理配置人力,确保助餐、送餐等服务的持续发展。

上门送餐、送菜 杨浦这里的老人不孤单


“王老伯,我们给你吃顿饭吧!”例如,本元实业有限公司,一家在其管辖范围内的食品援助企业,从1月31日起紧急恢复了送餐服务,以便让老年人在家吃一顿又热又好吃的饭,其员工在人力严重短缺的情况下投入战斗。除了对厨房和餐具进行严格消毒外,餐饮企业还为送餐人员准备了口罩和防护服,以确保社区老年人能吃到“安全餐”和“温馨餐”。

上门送餐、送菜 杨浦这里的老人不孤单

考虑到疫情期间部分困难老人购买食品不方便,辖区内单位胡牢头食品有限公司专门向社区中孤独、独居、困难的老人捐赠了1000份菜花。为了减轻居委会干部的工作压力,它专门派车把货物送到居委会,带来了温暖的“及时雨”。

上门送餐、送菜 杨浦这里的老人不孤单

如果老年人有需要而不能出去,怎么办?建立积极的街道关爱服务机制。依靠社区居家护理人员和独居老人护理人员,我们可以通过电话、app和微信群了解老人的服务需求,并定期进行家访。自1月24日以来,与老年人的接触已经超过3万次,平均每个照顾者接触超过350次。

上门送餐、送菜 杨浦这里的老人不孤单

目前,街道老龄办还采取包干、定期走访、专人汇总、统计上报的工作方法,进行全员排班摸底,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做好循环排班摸底,随时掌握、沟通和解决遇到的问题,构筑疫情的每一道防线。

没有遗漏全面覆盖,确保贫困人口的生活

自疫情爆发以来,贫困人群的生活状况触动了每个人的心灵。街道组织人员深入一线,安排和接触低收入人群、极端贫困人群、支出型贫困家庭和贫困儿童等困难人群,充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到目前为止,已经访问和调查了2900多个困难物体,并尽一切努力实现全面覆盖和无遗留问题。

上门送餐、送菜 杨浦这里的老人不孤单

为了减少需要往返中心的人数,街道将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审核时间延长至4月,将846张粮油救助卡的有效期延长至6月底,将石东医院100张医疗卡的充值时间推迟至4月底和2019年第四季度。医疗救助发票的受理期限延长至6月底。同时,引导居民通过网上渠道如“随标”和“上海社区公共服务”来处理业务,以减少交叉感染

上门送餐、送菜 杨浦这里的老人不孤单


疫情期间,街道还加强了对困难群众的信息跟踪,建立了电话入户联系制度,适当优化和简化了社会救助审批程序,确保了困难群众及时获得救助。此外,救助中心还设置了专门的接待室,并安装了隔离帘等防护措施,引导来访人员采取防护措施,营造方便、卫生、安全的接待环境,确保居民安心办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门送餐、送菜 杨浦这里的老人不孤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9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