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7字,读完约2分钟

“姑娘,辛苦了,我来接你。”

“妈妈,体温枪、通行证和回上海的登记表都交给你了。继续欢呼吧。”

这段对话来自新疆湾嘉园社区的一对母女。3月13日下午,新绛湾嘉园小区居民携女儿李来到小区门口“换班”,接过基层防疫“接力棒”。

在新绛湾嘉园小区门口,经常可以看到母女俩穿着绿色的志愿者背心,测量进出小区的居民的体温,耐心地登记返回上海的人的信息,发放小区通行证。

"我们的母亲和女儿都是党员,我们都报名参加。"疫情爆发后,39岁的党员王秀玲第一次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者小组,并带着女儿上了大学,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下,母女俩一起投入战斗,这是感人的。

李,1998年生,大四学生,青年共产党员。询问你是否会担心或害怕如果你参加社区防疫工作。她坦率地说,她并不害怕,因为她有关于疫情的详细信息。有了科学认知,你就知道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当第一次谈到志愿服务时,她的前辈们也在关注她。

杨浦这对党员母女齐上阵 用爱筑牢防疫线~

李志道:

当我第一次来到这里时,一位年长的祖父正在值班。当时,他以为我要出去取快递。我说不,我来接你的课。他说,你为什么这么年轻就来到这里?我说我是党员,所以我来值班。

值班时学习。当温度计被更换后,如何调试它,登记表是否更新,以及需要填写哪一条信息,李会仔细咨询居民物业的保安。

王秀玲志愿者:

作为一名老党员,站出来参与社区防疫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没想到我的小女儿这么积极,想尽全力为社区做贡献。当我女儿长大后,她明白了责任和义务。

面对女儿主动提出做志愿者,王秀玲既感动又担心。她坦率地承认,起初她不想让女儿参加。她还在学校实习,没有任何医疗保险,这让她有点不安。但我女儿说,“我也是党员,我想参加”,这立刻阻止了她所有的劝说。虽然很担心,但我最终还是选择了尊重女儿的意愿,一起报名参加防疫工作。同时,王秀玲也很感动。

杨浦这对党员母女齐上阵 用爱筑牢防疫线~

为了避免与实习发生冲突,李与居委会协调时间,并试图提前参加志愿者工作。她说,目前,学校还没有开学,实习公司还没有复工。只要她有时间,她就会和妈妈一起坚守在防控的第一线。

流行病爆发时,母女俩士兵正在移动。总有人不怕风险,有勇气去承担风险。让我们向那些尽管困难重重仍愿意勇往直前的社区志愿者致敬。正是他们的爱建造了社区之家的“保护墙”。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这对党员母女齐上阵 用爱筑牢防疫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9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