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6字,读完约3分钟

在这种流行病下,每个人的生活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而对盲人的影响可能更加明显。购物、一日三餐、看病和买药都成了难题。

在尹航社区,有一些人已经成为盲人的“眼睛”,帮助他们解决问题,陪伴他们度过这个阴霾。

朱春兰是国和一村的残疾人。她通常以热情和关怀的态度对待残疾人。在疫情期间,她给辖区内的许多残疾人送去了日用品。64岁的陈老伯患有严重的视觉障碍。他是一个没有父母和孩子的孤儿。当没有人说话时,他不可避免地会感到焦虑和不安。此外,受疫情影响,他自新年以来没有理发。得知他的病情后,朱春兰主动联系志愿者陪他去理发。同时,他还以聊天的形式安慰陈老伯,以解除他的后顾之忧。

杨浦战疫进行时

在走访过程中,街道残疾人还发现,社区中需要理发的盲人较多。据悉,下一步,街道残疾人联合会将进一步扩大这一残疾人服务,并组织专业志愿者为社区盲人提供免费和就近理发服务。

熊阿姨住在开鲁路320弄,是个86岁的盲人。她的孩子不在身边,她和前妻住在一起。在得知熊阿姨因缺少防护用品而无法外出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和一日三餐后,一直在第一线的残疾助理员柴文立即赶到熊阿姨家,主动帮他们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和食品。

杨浦战疫进行时

李老伯住在石广三村,因糖尿病失明,患有慢性病。在工作日,他需要往返于家和医院。受疫情影响,外出看病和配药成了大问题。因此,自疫情爆发以来,居委会民政干部小杨一直在给李老伯送口罩,而残疾助理员丁晓则陪着他去医院看病、配药,从而保障了老年人的健康和日常生活需求。

杨浦战疫进行时

王明海是工农三村的残疾人,也是视力残疾人。他知道盲人的生活并不容易。他每天拜访社区里的几个盲人,为他们解决问题。一个社区的盲人突然对他的盲人手表产生了问题,在半夜报时,这影响了其他盲人。了解情况后,王明海尽快去了盲人的住处,用他的辅助器具知识帮助盲人解决了他的迫切需要。

杨浦战疫进行时

许婧是石光二村的一名残疾助手。自疫情爆发以来,她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在社区履行职责,在家登记,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日常生活用品。同时,她还特别关注辖区内的残疾人,每天都上门宣传防疫政策,为残疾人登记口罩。其中,朱的家庭是她最关心的。69岁的朱老伯和31岁的朱晓是盲人。疫情对他们的家庭有很大影响。许婧多次上门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向他们介绍社区防疫情况,并给他们心理辅导,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乐观地面对疫情。

杨浦战疫进行时

据统计,尹航街上有8000多名残疾人,包括1200多名视力残疾者、467名盲人和重度低视力者。在这一特殊困难时期,街道残疾人联合会专门组织工作人员和残疾人走访和调查社区残疾人之家,为有视力残疾需要的家庭提供各种服务和帮助,并邀请志愿者为有需要的残疾人提供美发服务和生活服务。

杨浦战疫进行时

我们看到的每一点背后都是每一个残疾工人的辛勤工作和对残疾人的关心和爱护。

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增强信心,我们就能够战胜这一流行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战疫进行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9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