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54字,读完约5分钟

在长白新村街内江路384弄孔江绿园小区门口站岗,忙碌了一天后,正要轮流休息的卢永安师傅,听说小区里独居老人的下水管道坏了,他从家里拿了“设备”,马不停蹄地去了救灾第一线。

受疫情影响,住宅物业的维修师傅尚未复工。作为这里的“熟练技工”,陆师傅自告奋勇承担了所有的社区维护任务,如安装雨棚、安装彩灯、维修管道等。陆师傅说:这里人手不够,外国人进不去。我碰巧有一些技能,所以这次我不会去找任何人。

上阵父子兵 抗疫“七兄弟” 他们是杨浦的“绿衣蒙面侠”

陆永安师傅是崆江绿源社区抗击疫情的“七兄弟”之一。疫情爆发后,这七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好邻居像兄弟一样默契地缠在一起。通过分工合作,确保了社区的封闭管理不影响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创造了社区防疫一线连续60天在岗的记录,维护了一方的安宁。

上阵父子兵 抗疫“七兄弟” 他们是杨浦的“绿衣蒙面侠”

“不要休息,要警惕,要表扬,要安全,不要付出,要承担责任”[S2/]

平均年龄为62岁的“七兄弟”身穿绿色马甲,佩戴红色臂章,手持温度枪,是社区抗疫期间著名的“绿色蒙面人”。1月29日,农历五月初五,在防疫形势严峻的关键时刻,“七兄弟”的大哥李犹打电话给384小区的党委书记打电话。“周书记,面对疫情,我们不能是外人。”挂断电话一个小时后,老李召集了七个兄弟。

上阵父子兵 抗疫“七兄弟” 他们是杨浦的“绿衣蒙面侠”

当大多数人还在家里的时候,“七兄弟”已经成家立业,站在社区防疫的第一线。“七兄弟”之一的韩为了投身防疫志愿工作,选择了与家人分离的生活方式,使自己成为“孤独者”,承担起了孔江绿园社区“看家护院”的重任。上任后,老汉还从自己的口袋里买了50个口罩和25副手套,分发给社区的老人和志愿者。

上阵父子兵 抗疫“七兄弟” 他们是杨浦的“绿衣蒙面侠”

“每天晚上8点以前,我们几个人分工负责把门口收不到的大型快递和瓶装饮用水送到邻居家。”李犹达告诉记者,社区实行封闭管理后,所有外来人员如快递员和送水工人都不能进入社区,但有一些老年人独自生活在社区里。如何保护他们的生命,为他们解决最后一英里的问题,老李和“七兄弟”决定每天志愿服务结束后,派人去当临时“信使”。老李笑着说,不管是特殊时期还是平常时期,他都还“年轻”。

上阵父子兵 抗疫“七兄弟” 他们是杨浦的“绿衣蒙面侠”

2月16日,突如其来的“冷泉”让社区工作人员措手不及,分配防寒材料也为时已晚,这使得登记市民返回上海户外信息的居委会工作人员冻得够呛。“七兄弟”之一的孙明师傅立即从家里找到了门板、防雨布、蛇皮袋等物品,并当场搭建了一个简单但温馨的帐篷,保护员工免受风雨的伤害。防寒材料很快被分配到街道上,简单的帐篷仍被保留下来,用作临时的快速存储点。

上阵父子兵 抗疫“七兄弟” 他们是杨浦的“绿衣蒙面侠”


社区防疫早出晚归的“七兄弟”精神也感动了他们的家人。“夫妻档案”的志愿者不断涌现,协助街区领导将外国房客送回上海,并前往上海,预约为孤独的老人登记口罩,并志愿帮助居民理发。.......

在一亩三分地上建一堵坚固的“铁墙”[/s2/]

在崆江绿源社区出门右转是一个方便的食品市场,人流密集而频繁。“七兄弟”之一的刘建中是社区工业委员会的主任。当早期的电视新闻媒体报道疫情可能会被传染时,刘建中打电话给食品市场的业主,提出了一个计划,要求他们必须戴口罩,每天杀人,从而阻断了社区居民的潜在传染源。“我们社区中有许多租户是便利市场的业主。如果你不从源头上重视它,后果将不堪设想。”“七兄弟”王殿安介绍说,一方面,为了保证企业主的正常经营,社区每天专门为他们提供两张通行证;另一方面,为了守住社区的大门,“七兄弟”给他们的眼睛带来了很大的用处。

上阵父子兵 抗疫“七兄弟” 他们是杨浦的“绿衣蒙面侠”

2月20日下午,七兄弟之一的经过几天的仔细观察,发现从外地回到上海的农场主人李,几天没有摆摊了,得知消息的七兄弟决定来看看情况。当李使用额头温度枪时,他的体温是38.3℃。“七兄弟”立即向居委会反映情况,联系医院,协调车辆,但李担心业务,坚持说他感冒了,不愿意去医院。“七兄弟”疏散了围观的人群,平息了李的情绪,并承诺帮助他照顾家人。这时李才答应上车去医院。幸运的是,经过一系列的检查,证实李只是感冒和发烧。虽然这是一个虚假的警报,但它让“七兄弟”更加意识到他们肩负着守住社区大门的重大责任。社区中的湖北租房者。几年前我回到了我的家乡黄冈,但是我还没有回来。小区党支部书记周广义知道自己在菜市场卖鸡蛋,担心家里还有存货没卖出去,于是主动联系对方了解情况。不出所料,在接到周广义的电话后,房客很焦虑,说家里还有10盒鸡蛋。由于疫情,他暂时无法返回上海。看到这10盒鸡蛋即将过保质期,周广义想到了“七兄弟”,于是他立即通过微信群发布消息,呼吁大家通过自愿订阅来帮助解决问题。出乎意料的是,“七兄弟”和社区党员志愿者们的反应只有一个。在获得租房者的同意后,居委会找了一个锁匠开门,取出了10盒鸡蛋。10分钟之内,这些鸡蛋就被1 空的志愿者订阅了,卖鸡蛋的钱被周广义通过微信转给了租房者。

上阵父子兵 抗疫“七兄弟” 他们是杨浦的“绿衣蒙面侠”

“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永远不会被解雇。”在周广义内江路384弄的居委会门口,小区党委书记列了一个红色的大单子,上面列有57名志愿者,他们像爆发以来的“七兄弟”一样与居委会干部并肩战斗。“他们是居委会工作的得力助手。他们是普通的英雄。这种流行病使我们今年过得不太好,但我们已经把心放得更近了。”周广义说。

上阵父子兵 抗疫“七兄弟” 他们是杨浦的“绿衣蒙面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阵父子兵 抗疫“七兄弟” 他们是杨浦的“绿衣蒙面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9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