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4字,读完约3分钟

东方记者朱伯特。3月26日报道:近日,在杨浦区税务局税立方专家门诊区,举行了一场由税务律师主持的“云”直播课。

为畅通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涉税权益救济渠道,确保税务部门抗击疫情的各项措施走上法治轨道,杨浦区税务局推出了纳税人上学、上网社区与本地区延吉新村街司法所互动的“税立方”。

在网上沟通的过程中,杨浦区税务局税务公开律师与延吉新村街司法所工作人员就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如何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及时有效地保护纳税人权益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沟通,并建立了长期的合作联系机制,依托“税务公开律师工作站”对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各种涉税纠纷进行调解和调查。

税务公职律师当“云课堂”主播 杨浦6000余户企业参与互动

公共律师税务服务站源于杨浦区税务局2018年推出的税务服务品牌“税务立方体2.0版”中的“自然人税收权益保护延伸服务站”。它接受自然人报告的“不开具发票”等涉税事项,方便公民在家办理涉税报告或咨询了解相关事宜。全年共受理和解决了120件涉税咨询和维权事项。2019年,“税务立方3.0版”进一步推出“公共律师税务工作站”,整合涉税法律咨询、涉税争议解决、税收法规培训等多种功能,成功完成上海天成拍卖有限公司房屋拍卖等18起涉税服务法律案件..一个“流动税法讲堂”已经建立,为公园、社区和校园的100多名纳税人服务。

税务公职律师当“云课堂”主播 杨浦6000余户企业参与互动

自爆发以来,服务站已成为一个“意见箱”,负责收集企业的需求和问题。本次直播的参演单位延吉新村街有6000多家企业,其中涉及民生的小微企业和企业很多。疫情期间,街道整合区市场监管、城管、社保等力量引导区内建筑、公园、商店有序复工复产。“税务部门主动出面,专门组织了这次网络直播,收集和听取企业在复工复产阶段的涉税法律问题。这对于我们街道辖区内的企业来说真是及时!”延吉新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区招商服务发展中心副主任桂京华说。

税务公职律师当“云课堂”主播 杨浦6000余户企业参与互动

描述:数据地图

“受疫情影响,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的法定清算义务是否及时调整;在疫情期间,企业维护涉税权益的渠道是什么?”在问答环节中,直播互动结束。上海中旅杨修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易科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通过直播平台“举手提问”进行提问,均实时收到在线解答。对于企业的需求,现场直播课程结束后,将结合杨浦区税务局开展的“协调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调查,纳入调查监督和及时跟踪反馈名单。

税务公职律师当“云课堂”主播 杨浦6000余户企业参与互动

描述:数据地图

“在疫情防控期间,杨浦区税务局依法履行税收职能,落实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费减免政策,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同时,它还严格防范执法风险,防止疫情让税收违规或行政不作为。依法坚决查处特殊时期虚开发票等涉税违法行为。”杨浦区税务局总会计师熊振宇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税务公职律师当“云课堂”主播 杨浦6000余户企业参与互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9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