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8字,读完约1分钟

“屏风画已经到了我们村子的墙上。快看。这幅画是一条高铁。”“这不就是我们耕种时的样子吗!”最近,色彩鲜艳、生动活泼的丝网版画出现在车墩镇德胜村村民住宅的白色墙壁上,不时吸引村民驻足观看和赞美。

“所有墙壁工程的总面积约为200平方米。它是去年9月创作的,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才完成绘画。”切顿镇文化体育学院院长鲁群告诉记者。丝印是切顿的地方特色文化,深受群众喜爱,融合了全区几代文化工匠的智慧和艺术灵感。去年,德胜村启动了一系列重建计划,以建设美丽的农村。经过镇党委宣传部、镇文化体育学院、镇农办、德胜村和切顿丝网印刷基地的认真研究,大家一致决定用具有切顿特色的丝网印刷作品来装扮这个村庄。

松江丝网版画“搬”上墙 美丽乡村添新景

农民们在田地里移植水稻幼苗,鱼和虾在满仓河,劳动季节的场景在墙上跳跃。丝网版画的创作者以其独特的想象力和绚丽的色彩,在绘画中生动地展现了农民的生活习俗和劳动场景。作品包括社区文化、江南文化、影视特色城镇、农耕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

松江丝网版画“搬”上墙 美丽乡村添新景

丝网印刷的最大特点是它的纹理。为了在壁画上呈现从印刷中刮掉的纹理,壁画是由丝网印刷创作者完成的。与他们自己的作品相比,他们用笔一点一点地“重刻”纹理,使这些壁画保留了丝网印刷的特点。

曾经挂在展厅里的艺术品以壁画的方式走向大众,不仅给空白的墙壁增添了艺术气息,也给村民们忙碌的生活增添了趣味,让参观者感受到了当地非物质文化品牌切顿丝网印刷的魅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丝网版画“搬”上墙 美丽乡村添新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2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