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2字,读完约2分钟

4月20日,一辆橙色的“垃圾分类碰碰车”出现在陈山第二植物园门口。鲜艳的颜色、独特的形状和有趣的游戏吸引了许多游客。工作人员准备了“12格”翻板垃圾分类游戏和分类投掷小游戏。志愿者随机选择了10张垃圾卡,只要所有的卡都放对了,参与者就有机会抽奖。活动组织者市垃圾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垃圾分类碰碰车”是一项全新的垃圾分类体验活动:“希望大家在愉快的碰撞中,能像玩碰碰车一样,掌握正确的垃圾分类知识。”

松江“垃圾分类碰碰车” 让市民玩转新时尚

为了更好地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碰碰车”开始了“七进”之旅,包括进入公园、社区、机关、村庄、医院、学校和企业。这次在陈山植物园的活动是“走进公园”的第一站。据主办方介绍,陈山植物园之所以选择第一个活动,是因为植物园在废物分类和减少方面做出了努力和创新。陈山植物园不仅“按规定设置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明确分类流程和职责,还实现了动物粪便、木本植物废弃物和碎石颗粒三类垃圾的闭环处理,变废为宝,为上海打造生态城市。”它具有积极的意义。”

松江“垃圾分类碰碰车” 让市民玩转新时尚

在活动现场,除了游戏、道具展示和现场问答之外,组织者还准备了一些在公园现场随机采访时会出现的分类问题,如如果公园道路两侧没有湿垃圾收集容器,如何摆放产生的香蕉皮。“这不仅可以实现移动科学,还可以收集垃圾分类的知识盲点,使我们的宣传小组成员能够及时掌握相关信息,调整宣传重点。”

松江“垃圾分类碰碰车” 让市民玩转新时尚

据介绍,为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传播垃圾分类理念,市垃圾管理处成立了垃圾分类宣传小组,为市政当局和单位、各区讲师和基层分类宣传组织志愿者提供培训,并专门制作不同版本的教学计划,在单位、社区、中小学和幼儿园进行宣传。城市垃圾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教学计划的内容根据不同的地方有自己的侧重点。单元版主要指导员工主动进行垃圾分类。幼儿园版使用ppt和微型动画引导儿童识别分类标识,培养环保意识。意识。”据了解,这些教学计划可直接从城市垃圾管理办公室的官方微信公众账户下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垃圾分类碰碰车” 让市民玩转新时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2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