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6字,读完约2分钟

嘉定第一批专业农业信息机构的运作情况如何?今年新成立的农民受益专业信息协会有什么新特点?专业农业信息社会如何探索可持续、可再生的农业服务方式,满足当地农业发展的需求?

日前,嘉定区农业信息服务中心召开专业效益型农业信息机构专题会议,明确了今年新增三家专业效益型农业信息机构的工作内容和建设要求。今年10月,上海马陆葡萄园有限公司、白堤开-安亭农业生态园和上海巨源果蔬专业合作社将开始运营。届时,嘉定将有5家专业惠农信息机构。

嘉定今年新增三家专业型益农信息社

会上,市农委、区农委信息中心相关领导,安亭镇、马鹿镇、徐航镇、嘉定工业区农办负责人,五个专业惠农信息社会基地代表,就惠农信息社会如何在农业产业科学种植、科学管理等各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农产品品牌建设和电子商务平台建设,以及如何整合各种惠农信息社会的专业优势,形成协同效应。 今后,嘉定五大惠农信息机构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努力造福农村和农民。

嘉定今年新增三家专业型益农信息社

会上,作为嘉定第一批专业农业信息机构的金梅生和农灯草莓交流了各自的运作经验和工作模式。自2017年以来,上海在全市范围内选择部分站点推进惠农专业信息社会建设,嘉定区积极开展调研和首批试点建设工作。2017年10月,上海金梅生肥料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农灯草莓生产专业合作社作为本市第一批专业农业信息机构正式开业,不仅满足了“有场所、有人员、有设备、有宽带、有网页、有持续经营能力”的要求,而且提供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服务。其中,上海农轻草莓生产合作社专业惠农信息社被农业部评为“惠农信息社百强案例”。截至今年7月,金美圣益农信息社会已经提供了961项公益服务和276项电子商务服务。共有558项公益服务、16项电子商务服务和9万项网上交易的电子商务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今年新增三家专业型益农信息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6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