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1字,读完约2分钟

东方记者朱伯特。据报道,郭杰和顾北琼是杨浦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指导中心的两名志愿者。他们分别驻扎在浦东机场t2航站楼杨浦登记处和杨浦长阳路核酸检测检查站。训练结束后,两名志愿者戴上护目镜、口罩和防护服,开始工作8小时。

杨浦志愿者守起一道防疫阻隔线

为了节省防护服,他们经常8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在早班和中班,由于天气持续炎热,他们来回奔跑。防护服里的汗水已经蒸腾,夜班的长夜让人不寒而栗。

当党员郭洁报名时,领导担心她家有一个五年级的儿子需要照顾,以便她能重新考虑,但她坚定地表示,她应该为“每个人”做出贡献。她的任务主要是登记和协调入境的黄、绿标签人员,查询和核实他们的旅行经历和在家中的实际隔离住所,并根据他们选择的家庭隔离或集体隔离,派车送他们到杨浦的相关隔离点。

杨浦志愿者守起一道防疫阻隔线

整个过程是登记、查询、量体温、协调司机、随车送入境人员到隔离点,有时做好安抚工作。“你好,请出示你的护照和健康申报卡;你好,你扫描二维码登记信息了吗?你好,你将以统一的方式开始。请休息一下,耐心等待。”这大概是郭杰每天说得最多的。

杨浦志愿者守起一道防疫阻隔线

巧合的是,“我是一名医生,我必须做一些小事情来预防和控制疫情。”这就是顾蓓琼一直在说的。在她的生活和工作中,她是一个会照顾同事和体贴他人的大姐,但当任务来临时,她变成了一名士兵,冲到了第一线。当卫生和卫生委员会再次吹响防疫和控制大会的号码,她毫不犹豫地说:“我没有困难,送我!”事实上,她偷偷去了前线,没有告诉年迈的父母。

杨浦志愿者守起一道防疫阻隔线

这不是顾蓓琼第一次主动请缨。顾蓓琼一直默默地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无私的关怀和乐于奉献的精神。她是上海市优秀的无偿献血志愿者,曾两次获得上海市无偿献血纪念奖。她还是献血宣传服务的志愿者,也是该地区义务献血的宣传大使。这些年来,她已经献血20次了。

杨浦志愿者守起一道防疫阻隔线

杨浦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指导思想中心的员工在控制外部防御投入的同时,希望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你保护每个人,然后我们会保护你!”"如果你有困难,比如说,让我们顶班!"这是指导中心同事的心声。

这两个志愿者都是70后。他们坚守机场和体检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阻止疫情,为每个人放弃他们的小家庭,并为在千千杨浦生活和工作的人设立一条防控警戒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志愿者守起一道防疫阻隔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9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