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03字,读完约4分钟

“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S2/]

忠于党,抗击疫情。日前,在武汉市防疫第一线,杨浦区中心医院协助湖北的医疗队范军、何惠云、石东医院协助湖北的医疗队翁超等三位同志成为第二批加入火线的上海医疗队成员。


杨浦区中心医院风湿科副主任医师范军。

他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当疫情发生时,应该义不容辞地到第一线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一定要勇往直前,奋勇作战,坚决夺取防疫和控制的胜利!”


在援助湖北的任务中,范军抛却艰辛,冲锋在前。病房的床位开放后,他主动提出接收第一批病人。作为首批四名医生之一,他和他的团队成员成功地完成了第一批36名患者的治疗。

3月1日,范军夜校,病房不得不接受6名病人。在3名值班医生中,他邀请自己进入机舱完成病人治疗工作。他说:“第一批病人都是我接待的,我有经验。放开我。”他与夜班护士合作,从体检、床位分配、帮助病人搬运行李、陪病人上床、查看病人信息、诊治、详细询问每个人的病史,忙碌了几个小时,所有的病人都得到了妥善安置。尽管那天晚上气温很冷,他还是忙着把衣服湿透。他积极配合护士长范志敏,首次完成了病房内7名患者咽拭子核酸检测样本的采集,并对护士长范制定的检测流程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杨浦3名援鄂医疗队员在武汉“火线入党”


杨浦区中心医院神经内科护士何慧云。

她说:“在2003年非典时期,我因为刚加入公司而无法参加一线工作。17年后,我必须走上前线,因为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使命。”

“如果你想在一个国家生存和死亡,你应该避免它,因为好的和坏的。”这句话实际上反映在何慧云的言行中。2月17日凌晨,何惠云在接到援建湖北的消息后,第一次主动报名。2月19日,他和他的团队去湖北帮助抗击疫情。

在湖北抗疫期间,她有着17年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并尽力帮助患者,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何慧云也是病房里第一批护士之一。她很自信,没有惊慌。经过精心的个人防护后,她一头扎进了船舱。进入机舱后,36名COVID-19肺炎患者在短短2小时内与队友一起接受了积极治疗。

杨浦3名援鄂医疗队员在武汉“火线入党”

面对大量的护理工作,她不慌不忙,配合团队做好患者的安置工作,同时做好健康教育,改进治疗和护理工作。因为防护服包装得很紧,一个小时内全身都是汗,防护目镜模糊不清,但她不在乎,她一丝不苟地全力工作。由于雷神山医院的特殊性,有必要在实践和探索中积累工作经验。除了临床工作之外,何慧云还积极协助护士长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控制意识,并对科室各项工作提出建议。

杨浦3名援鄂医疗队员在武汉“火线入党”


杨浦区石东医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翁超。[/s2/]

他说:“作为一名医院医生,当COVID-19流行病爆发,国家处于危险之中时,站在流行病预防和控制的最前线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我要保护每一个战友,做好后勤保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2020年1月28日,翁超参加上海第三批医疗队赴湖北,赴武汉进行反疫。他担任医院意识组和后勤物资保障组组长,组织制定了意识控制工作计划和一系列规章制度,并在武汉市第三医院举办了10期轮岗医务人员医院意识保护培训班、1期上海市50支精卫医疗队医院意识保护培训班、1期陕西省Xi市安护理队医院意识保护培训班、多次职业暴露防治培训班。他定期发布医院常识简报,实时传达最新的反COVID-19

杨浦3名援鄂医疗队员在武汉“火线入党”

与此同时,他带领应急物流团队,将防护用品快速往返于武昌火车站和天河机场,并以最快的速度发放给发热门诊、急诊科、儿科、icu等一线医护人员。他说:“再多一箱防护材料,医护人员就多了一份安全保障。”每天,他都忙着在酒店仓库里管理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不遗余力地穿梭到酒店里为整个医疗队吃一日三餐,并理发和过生日。翁超不怕困难,冲锋在前,至今没有休息一天。为了保证医务人员的“零感染”,他用自己的行动承担了防疫的责任,用自己的责任向党说明了自己的忠诚。大流行病应该在目前就开始传播,在危机时刻应该暴露出它们的本来面目。面对特殊的挑战,他们坚决履行自己的誓言和重托,并以行动来承担主动和使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3名援鄂医疗队员在武汉“火线入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9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