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11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2020年3月,一年一度的“华侨法律宣传月”在上海拉开帷幕。在长海路街COVID-19号肺炎的严峻形势下,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各种非接触式的华侨法律宣传活动,广泛动员和组织华侨和社区居民参加华侨法律宣传月,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华侨法律法律观念。

杨浦长海路街道开展侨法宣传月系列活动

线上线下结合,提高海外华人普法成效

3月初,全市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长海路街道按照“少出、不聚、不聚”的工作要求,将海外华人法律宣传形式由线下改为网上,利用街道公共号码平台发布海外华人法律宣传月相关信息,及时推动海外华人法律宣传工作的进展,利用网络宣传海外华人法律知识,传递海外华人社区的真情。

杨浦长海路街道开展侨法宣传月系列活动

同时,积极动员各“侨居”及相关微信群体中的海外华人观看“海外华人法律宣传月”启动仪式,参与市侨联举办的“海外华人法律知识你了解多少”在线挑战赛和区侨联举办的“海外华人法律知识在线互动”活动;通过每天在微信群中发布“海外华人法律宣传月提示”,加强了海外华人之间的互动,使他们在学习和答疑中提高了对海外华人法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和掌握,扩大了海外华人法律宣传月的关注度。

杨浦长海路街道开展侨法宣传月系列活动

各居住区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进行转发互动,组织华侨法律知识竞赛,提高居民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社区华侨法律知晓率。同时,我们将在园区新华侨中推广华侨法律学习、观看视频、参与答疑,提高华侨法律知识的普及率。截至3月31日,该街已经完成了2564次关于海外华人法律知识的在线挑战,以及518次关于“你让我回答”的在线互动。

杨浦长海路街道开展侨法宣传月系列活动

互相帮助,互相鼓励,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在宣传月活动期间,街头华侨和普通公民积极参与网上华侨法律宣传活动,有的在群体中刻苦学习,问一些无法回答的问题,以更好地掌握华侨法律知识;有些人白天很忙,晚上休息时也不忘继续回答问题和学习华侨法;有些人不仅自己参加,还会驱使家人和朋友加入。网络学习模式给一些不熟练使用手机的教师带来了一些困难。面对诸如回答问题后不能截图等问题,小组中的其他老师热情地教解决方案。通过这样的相互帮助,微信群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讨论氛围,不仅增强了保护海外华人的法律意识,也掌握了一定的海外华人法律知识,增进了他们之间的真诚友谊。

杨浦长海路街道开展侨法宣传月系列活动

乔安稳定和温暖海外华人,共同努力团结海外华人的心

在华侨法宣传月期间,街道归侨联合会的骨干主动关心他们的亲属、华侨和海外留学生等。通过电话和微信在线联系,他们宣传华侨法,关心亲属在海外的生活状况。街道统战部利用阻止海外输入的机会,对海外留学生进行了深入调查,实时更新了工作台账,耐心解答了华侨疫情期间有关华侨法律法规和政策等问题。安抚了国内家庭成员盼望家人回国的焦虑情绪,关心海外留学生的海外生活状况和留学生回国探亲的现状,通过闭环管理海外留学生回国人员,准确控制疫情。

杨浦长海路街道开展侨法宣传月系列活动

在这个特殊的海外华人法律宣传月,长海路街道始终坚持准确服务海外华人的宗旨,在疫情期间尽最大努力不懈努力,认真听取海外华人的需求和建议,努力拓宽海外华人法律宣传渠道,积极营造“了解海外华人法律、了解海外华人法律、运用海外华人法律、保护海外华人利益”的良好氛围, 这进一步巩固了华侨法对社会各界人士的宣传基础,也增强了广大华侨人民与祖国同舟共济的信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长海路街道开展侨法宣传月系列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8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