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5字,读完约2分钟

2月27日,《杨浦时报》报道说,湖北省的一位急救护士胡杰迎来了一位“特别来宾”(2月27日,第3版,标题为“你是前方的战士,我是你的后盾”)。现在,报道的主人公胡婕已经“出关”回家了,衡阳花园小区给了她“最大的礼遇”:用掌声、鲜花和拥抱向主人公致敬。

杨浦援鄂护士胡洁的“续篇”来了:抱娃、回家、享受小幸福

当胡婕的身影出现时,现场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她的女儿黄自冲出人群,扑到母亲的怀里。胡杰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特需病房的护士。2月19日,作为第八批赴上海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她奔赴武汉前线,驻扎在雷神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杨浦援鄂护士胡洁的“续篇”来了:抱娃、回家、享受小幸福

为了“款待”儿媳郑,胡婕的岳母一大早就出去买菜,并安排了一场丰盛的家庭宴会。“她已经离开两个月了,非常辛苦。我烧些她喜欢吃的红烧肉、虾子、鱼,让她多吃点。”媳妇去了湖北,儿子的医院是发烧门诊的定点医院,工作很忙,照顾孙女的重担就落在郑老两口的肩上。“如果我们累了也没什么。去武汉是她的职责,我们为有这样一个儿媳妇而感到骄傲。”郑对说道。

杨浦援鄂护士胡洁的“续篇”来了:抱娃、回家、享受小幸福

家庭成员是胡杰的坚强后盾,胡杰家所在的衡阳居委会和江浦路街道也是如此。在胡杰援助湖北之初,街道工作人员上门向家人送去慰问、联系卡、爱心盘子和保护袋;小区还联系了辖区内的大学生志愿者陪伴孩子,让胡杰夫妇安心工作,同时也减轻了两位老人的负担。

杨浦援鄂护士胡洁的“续篇”来了:抱娃、回家、享受小幸福

夜幕降临时,胡婕在离家两个月后,在家里快乐地享受着她的小幸福。“这次援鄂的经历让我深深体会到,生命是宝贵的,活着是美好的。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如此平淡和快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援鄂护士胡洁的“续篇”来了:抱娃、回家、享受小幸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8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