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9字,读完约1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自疫情爆发以来,长白社区的每个路口、社区和建筑都可以看到活跃的志愿者。他们毫无怨言地早回家晚回家,为社区的防疫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随着疫情防控的规范化,如何有效缓解社区志愿者的心理压力,为他们的心理健康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已经成为街头关注的焦点。

焦虑不要怕、减压有妙招 长白新村街道开展“疫情心理疏导进一线”活动

近日,下午,长白新村街社区宣传文化办公室和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联合开展了社区防疫心理咨询活动。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宋玉田做了一个主题为“减压妙招”的专题讲座。长白新村街10多名社区防疫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焦虑不要怕、减压有妙招 长白新村街道开展“疫情心理疏导进一线”活动

“自画像”,参加“真理历险记”,化身“厨师”的名义大赛,用手和脚“打造你和我”……在宋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

在大家的笑声中,一个小时的活动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志愿者们说,宋老师的讲座让大家对心理学有了不同的理解,课堂上教授的减压方法非常有根据,可以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志愿者小王(音译)说:“听完课后,我感觉好多了,尤其是宋老师教的‘毛巾练习’既简单又实用,我可以和家人一起做。”

焦虑不要怕、减压有妙招 长白新村街道开展“疫情心理疏导进一线”活动

下一步,街道将着力建设新时期的文明实践分中心,进一步整合资源,准确满足需求,为社区志愿者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焦虑不要怕、减压有妙招 长白新村街道开展“疫情心理疏导进一线”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6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