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9字,读完约1分钟

据黄浦区介绍,3月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代表们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黄浦区委书记、黄浦区区长高云建议,在国家层面加强城市管理顶层设计,加强城市管理数据和平台的互操作性和集成性。

黄浦区长杲云:应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顶层设计

报道称,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作为东道主,如何通过精细化管理向中国人民和世界展示一个精致美丽的上海,是我们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副高云说。以黄埔为例,黄埔位于上海的核心区域。自2015年以来,黄埔推出了一系列细化管理措施,包括拆除规范性文件、共享自行车管理规则、市场监管服务网格平台等。以外滩、人民广场、南京路、淮海路、恒富风貌保护区为重点,以“美丽景区”、“美丽街区”、“美丽家园”为重要起点,以人民的得与失为重点

黄浦区长杲云:应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顶层设计

高云代表提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点应放在改善民生上,突出系统整合,突出常态和长远,突出城市温度。“城市管理涉及多个部门和领域。目前,不同法律和行政法规确定的管理标准相互独立,相互分割,缺乏整体协调。”为此,云运代表建议在国家一级加强城市管理的顶层设计。

黄浦区长杲云:应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顶层设计

如今,各部门利用信息和智能进行管理已成为城市精细化的趋势。高云代表还结合实际工作经验,提出在国家层面加强城市管理数据与平台的互通和整合,并建议在国家层面加强大数据应用的整体协调,特别是随着政府职能转变和政府机构改革的推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长杲云:应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顶层设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53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