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1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新闻》报道,为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杨浦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安全月工作的安全工作部署,提高尹航街和企业应急处置和人员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上海三爱思试剂有限公司承办、上海百科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助、尹航街发起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近日在上海三爱思试剂有限公司举行..银杏街道党工委书记邱虹、街道办事处主任孙辉等参加了会见。辖区内重点监管企业100余人参加了演练。

杨浦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演习开始前,党工委副书记、尹航街道办事处主任孙辉致欢迎词。

那天的模拟练习有四个内容。首先,公司试卷车间的酒精迅速燃烧,现场冒出大量烟雾。公司大楼里的所有人员都进行了疏散和逃生演习。第二,当操作人员在盐酸储罐区工作时,发现盐酸管道有泄漏,不断冒出大量白烟,于是救援队前往储罐区进行应急处理演习。第三,在疏散过程中,发现有人被烟呛到,脚部受伤。受伤人员由两名员工陪同,他的生命随时都有危险。急救演习由救援队成员和医生进行。试卷车间发生的初期火灾情况、火灾蔓延情况和严重火灾情况。应急小组成员用灭火器和水龙带进行灭火演习,专业消防队进行专业灭火表演。演习持续了一个半小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锻炼了应急救援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杨浦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街道党工委书记邱虹表示,演练形式是演练工作的关键要素,整个演练一次完成,体现了三爱思试剂有限公司现场应急救援的特点,充分发挥了综合演练的各项要素,是各方共同努力的典范。

一方面,领导的重视是演练工作的组织保证。组织单位为演习前期做了大量的组织工作,为今后应急演习的实践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另一方面,快速反应是演习工作的灵魂。各应急工作组迅速开展各项应急工作,反应迅速,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有序处置,圆满完成了全面应急演练任务。

杨浦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邱虹书记强调,希望有关单位和人员进一步总结和评估演练情况,找出不足和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方法,使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更加完善,完善企业应急责任制,不断提高事故救援和处置能力,减少事故后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5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