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96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在一把公用勺子和一双公用筷子的背后,是一种文明观念的完美转变。过去,在同一张餐桌上分享菜肴和汤是很常见的。这是一种表达亲密和温暖的传统方式,但是在流行期间,分享食物时筷子来来去去,这也埋下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杨浦定海志愿宣传动起来 “公筷公勺”用起来

为了倡导使用公共筷子、文明健康饮食的理念,结合COVID-19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文明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打好“舌尖防疫战”,进一步提高公众健康水平,近日,定海路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了“小绿橙”志愿者行动小组和社区志愿者,以“使用公共筷子和勺子文明健康饮食”为主题,通过网上宣传视频宣传和线下走访。开展文明筷子行动网上和网下志愿服务宣传活动,积极呼吁周围人落实“一菜一筷一汤一勺”的良好习惯,努力营造文明健康的就餐环境。

杨浦定海志愿宣传动起来 “公筷公勺”用起来

在线宣传活动

在网上活动中,平凉路三小学的孩子们、25中的“小绿橙”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通过录制宣传视频和拍照提醒大家吃饭时要使用筷子和勺子,养成文明、卫生、健康的饮食习惯。

平凉路三号小学的孩子们提出了一个倡议:老年人应该先动筷子,用公共筷子夹蔬菜,用公共筷子保持健康。多一双公共筷子和一双健康的筷子。我是一个文明的好学生,我承诺成为筷子行动的实践者。

来自第25中学的“小绿柑橘”志愿者王趁心提出了一个倡议:吃饭时,用筷子夹蔬菜,用勺子舀汤,实行独立用餐制度,既干净又卫生,还能防止疾病传播。从今天开始,每个家庭都将主动使用筷子,筷子将会健康快乐!

来自龙场社区的志愿者李和共同发起了一项就餐倡议,号召大家从今天起在就餐时要主动使用筷子和勺子。

龙昌社区的志愿者季亚林和叶菊迪吃饭时使用筷子和勺子

“小绿橙”的志愿者张越吃饭时用公共筷子为长辈们夹菜

和顺园社区的兄弟姐妹邢天成和邢在用餐时使用公用的勺子和筷子

离线宣传餐厅

在6月8日至15日的网上宣传活动圆满结束后,6月17日上午,来自博阳、复兴岛等社区的志愿者在烈日下走进长阳路、龚俊路、博阳路、腾越路的餐厅,向商家发放宣传健康服务理念的海报,向前来就餐的顾客发放“文明餐饮大会”宣传册,并在商场张贴“使用筷子和勺子”的海报。

杨浦定海志愿宣传动起来 “公筷公勺”用起来

志愿者告诉餐饮负责人:注意饮食安全,注意预防舌尖,让每张桌子都有筷子和勺子,让它们成为每张餐桌的“标准”,积极引导消费者用筷子和勺子吃饭,倡导每个人养成共享用餐的良好习惯。

活动期间,餐厅负责人对志愿者说:“现在生意比以前好多了。我们每天按要求消毒,控制每桌的距离和人数,每桌配备不同颜色的筷子。勺子,这也可以使每个人吃得更卫生和安全。”

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走访了60多家餐厅,张贴了200多张海报,并在每个餐厅醒目的位置发放了500多张文明用餐“筷子和勺子”宣传卡。同时,他们还向餐厅领导和服务员宣传“筷子和勺子”的重要性,并传授“筷子和勺子”的用餐理念,以引导公众“以直观、生动的方式”进行实践

杨浦定海志愿宣传动起来 “公筷公勺”用起来

疫情防控工作仍未结束,防控意识不应松懈。提倡使用筷子和勺子不仅是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也是为了尊重和关心他人,也是践行文明礼仪、引领文明时尚的应有之义。我们应该成为健康知识的学习者、行动者和传播者,倡导文明餐桌,践行文明行为,巩固环境卫生,保护健康生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定海志愿宣传动起来 “公筷公勺”用起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5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