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1字,读完约2分钟

如何应对高考改革?搬进来的孩子的入学政策有什么变化?新招生政策下如何科学选择?近日,杨浦区教育局联合各街道(镇)、社区学校在12个街道(镇)设点开展教育和便民服务活动,接受居民咨询,围绕入学考试、学前教育等热点话题提供现场指导和帮助。

杨浦教育局联手各街镇 摆摊设点为居民提供政策咨询

"申请私人还是公共?"活动当天,住在霍山路的徐女士在平凉路街道“小胜初”咨询点前忧心忡忡。今年3月,上海中考新方案宣布,试点示范高中招生的50%至65%被分配到配额中,其中70%被分配到每个没有选择学生的初中。这项新政策直接影响了一些初高中家长的选择。徐女士说:“过去,私立学校进入重点高中的比例相对较高,所以每个人都拼命去私立学校。现在,新政策出台后,这意味着公立初中的学生在未来将有更多的机会被提升到关键岗位。我女儿现在在齐齐哈尔路一小学读书,毕业的时候真的很难选择。”在现场,在与教练沟通后,她很快心中有了方向。"正如老师所说,适合孩子的是最好的."她说她会根据女儿目前的学习状况和自己的特点找到一所理想的学校。

杨浦教育局联手各街镇 摆摊设点为居民提供政策咨询

当天,来自高中、初中、小学和幼儿园的专职教师对家长关心的招生考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解答,并对招生政策进行了宣传和解读,缓解了家长的“入学焦虑”。赵女士的孩子在小学五年级,她也是提前来探班的。"及早了解政策,为明年初的萧声做好准备,早做准备."孙女士孩子的户口在杨浦区,目前就读于外曲区的小学。她咨询了有关政策和返回户口的具体程序。在面试过程中,许多父母为你的到来感到惋惜。

杨浦教育局联手各街镇 摆摊设点为居民提供政策咨询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杨浦区教育局结合当前大规模的调研工作,结合服务人民、打开教育大门的宗旨,旨在让广大群众在自己的家门口获得准确的教育信息,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期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教育局联手各街镇 摆摊设点为居民提供政策咨询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7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