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0字,读完约2分钟

一个男人喜欢收集纪念徽章。交易失败后,他冒了盗窃的风险。出人意料的是,他在社区里碰见了主人,然后逃跑了...近日,普陀警方接到一起入室盗窃案后,经过认真调查,在短短一天内迅速抓获了盗窃嫌疑人张。

描述:防盗警徽。照片由普陀公安局提供(下同)

11月23日下午5时50分左右,于女士来到普陀区公安局甘泉路派出所报案,称其家中有几枚珍贵的警徽和一些现金被盗。事发当天下午,余女士在社区会见了盗窃嫌疑人。原来,事发前几天,在别人的介绍下,俞敏洪遇到了一个专门买纪念徽章的人,名叫张。这个人专程去拜访了这位女士的家,看了这位女士收集的几枚珍贵的纪念徽章,提出了购买意向,但是交易失败了,因为价格没有谈妥。没想到几天后,俞敏洪又在自己的社区见到了张。结果,一见到于就走了。在拦截过程中,于女士发现她怀里的铁盒子就是家里装着纪念徽章的盒子。然而,张激烈地反抗,最后还是让他跑掉了。之后,余女士回到家,发现门大开着,一个带有稀有徽章的铁盒子和一些现金不见了。

普陀一男子为收集纪念徽章 入室盗窃反被抓

描述:盗窃嫌疑犯逃跑的视频截图

普陀警方立即展开了调查,因为只有这个人的姓是已知的,受害者能提供的线索非常有限。经过多次现场勘查和通宵跟踪,包工头警察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第二天早上6点,在万航都路的一处出租屋内,正在睡觉的盗窃嫌疑人张被抓获。

普陀一男子为收集纪念徽章 入室盗窃反被抓

到庭后,张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原来,他喜欢收集徽章,因为当这位女士的家人看到那些纪念徽章后,她一刻也没有忘记,而是再次来到于女士居住的社区,最后破门而入。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因盗窃被普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察提示:公众和朋友应该尽最大努力安装安全级别更高的门锁。出门或睡觉前,确保门窗都锁好了。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安装防盗报警装置。妥善保管贵重物品,不要将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放在家中明显的地方,以防被盗。如果你在家里发现盗窃,你应该在保护现场的前提下及时报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一男子为收集纪念徽章 入室盗窃反被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3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