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2字,读完约2分钟

据虹口区新闻报道:近日,虹口区正在加紧北外滩地区的滨江通道项目,相关节点的整体升级项目正在同步实施。近日,记者在滨江智阳段的绿色工地上看到,工人们正在给有序种植的绿色植物浇水。在斑驳的树影下,小花小草上挂满了晶莹的水珠,更加显示出勃勃生机,使整个日照设置区成为一个清新的“天然氧吧”。

虹口滨江贯通置阳段绿化提升 送你一打绿肺

建筑工人正在种植花草

据悉,智阳段和恭平路轮渡站节点(智阳段)绿化调整升级工程于3月中下旬正式启动,预计6月底完成。

智阳段绿化面积约2万平方米,有一条长约500米的小道。两侧的绿色植物覆盖面积很大,只是创造了一个“阳光草坪+疏林绿地”风格的天然氧吧。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3月中下旬,施工队伍正式进入现场。首先,旧设备被拆除,无序的幼苗被重新安置。然后,根据当地情况,对场地进行了整理,并种植了花草树木。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植被已被种植,园林工人正在定期施肥和浇水。区绿化市容局还提出了襄阳段绿地调整升级的指导性方案:在保留原有树木的基础上,种植银杏、合欢等新树种,进一步丰富树种品种;其次,调整灌木,通过梳理林下灌木,通过长江景观廊道。

虹口滨江贯通置阳段绿化提升 送你一打绿肺

建筑工人正在修整人行道

六个总长度为240米的石凳是智阳段的另一个亮点。目前,该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石凳放在绿树下,坐在这里欣赏河景,即使在炎热的夏天,脚下柔软的草坪就像一张纯天然的地毯。夜晚,当灯光亮起时,黄浦江成了一个壮丽的舞台,陆家嘴尽收眼底。带上你的家人,见见三五个朋友,聊聊天,休息一下。

虹口滨江贯通置阳段绿化提升 送你一打绿肺

建筑工人组装石凳休息

此外,智阳段与龚平路轮渡站之间的铁丝网也将被拆除,以便人们可以呼吸到新鲜的空空气,并慢慢移动到轮渡站欣赏全景。

据悉,除杨片区外,北外滩滨江绿地景观也处于整体提升阶段。

虽然北外滩滨水区的总距离不长,但滨水区的绿化程度很高,尤其是雨篷线非常完整。

智阳片区部分绿地已经完成

因此,此次滨江绿地调整升级的主题是“城市森林,多彩滨江”,以生态绿林、林下休闲、健身休闲、彩色花带为特色,再现滨江森林的层次和树冠线,建立人与自然的互动关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滨江贯通置阳段绿化提升 送你一打绿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1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