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0字,读完约3分钟

据金山区介绍,春节刚过,区领导赵卫星、胡伟国、杜志忠、王梅新、程鹏带领班子深入基层,以“围绕企业发展、围绕群众民生、围绕基层党建”的理念和作风,对金山的发展进行了调研,为新一年的工作开辟了道路。

2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赵卫星一行前往枫泾镇汉武村,了解村风改造和历史文化旅游项目开发进展情况。汉武村有近千年的历史。目前,正在制定整体设计方案,以改善风格和特色,并计划修建韩世忠历史博物馆和文化祠堂。随后,赵卫星在枫泾镇长武村详细询问了村内河道整治和“邻村党建”的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浙江村干部对新一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期望和建议。赵卫星指出,“邻党建设”要总结双方的优势和经验,为基层党建工作创造新的高地,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最后,赵卫星来到新沂村“广开民进”试点基地,了解企业项目的进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

新年首个工作日 金山领导深入基层开展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农村振兴座谈会上,赵卫星强调,目前农村振兴工作正在全面展开。金山作为郊区,要围绕规划问题、集中居住问题和“三园”工程建设,建立负面清单、正面清单和示范清单,积极打造农村振兴示范村标杆,做好农村振兴工作。同时,赵卫星指出,在农村振兴工作中,各村要立足自身特色,积极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壮大农村人才队伍;要利用联动力量开放产业的上下游,做好第一、二、三产业的整合;我们应该勇于打破壁垒,实行开放的资源配置模式,从各方面聚集资源,引导农村产业发展,把产生的效益留在农村,解决农村就业和收入问题,从而有效增加农民收入,拓宽农村振兴之路。

新年首个工作日 金山领导深入基层开展调研

2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卫国一行来到朱泾镇老文河泾。作为一流的河道主管,胡卫国观察了河道状况。老文河泾属于镇一级河道,属于整治前的黑臭河道。经过治理,目前水质已恢复到四类水。胡伟国指出,要继续加强管理,明确河道巡查责任,明确各级河道主管人员的职责分工,现场发现和解决问题。随后,胡卫国前往上海溧阳路加固技术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感谢企业为金山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在新建的朱泾镇电网综合管理中心,胡卫国详细了解了中心平台的试运行情况。最后,胡伟国一行前往朱泾镇新井村,参观了新建的泰来B&B,指出要进一步利用市场力量搭建农民增收平台。

新年首个工作日 金山领导深入基层开展调研

2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志忠一行到龙安东路视察片区村庄改造工程,指出改造任务要严格按照进度要求,做好。在未央南路山新连城小区,杜志忠了解到小区内的平坡建设,并表示要保质保量完成工程,提高小区居民的生活质量;随后,杜志忠一行来到位于汀威高速公路的上海湾科技创新中心,了解中心建设情况,强调中心应建成“长三角智慧大脑”、“杭州湾科技枢纽”、“上海R&D新核心”的科技园。在中兴村,杜志忠一行了解了马棚文化主题公园和村庄环境整治情况。

新年首个工作日 金山领导深入基层开展调研

2月11日,CPPCC董事长王梅新一行前往绿乡镇徐焰村22组,实地考察了邻巷党建服务点,了解了党建服务点的日常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农村服务点的功能,为人民解决问题。随后,王梅新一行参观了甘故居修复工程现场,该工程占地面积412平方米,建筑面积574平方米。王梅新指出,要做好旧房的修缮和后续利用工作。在泸乡水果园热带水果科学展览馆,王美新一行考察了展馆的建设布局,要求增加新的设施,综合考虑中心生态圈的建设,将旅游发展与农民利益有机结合起来,带动农民增收。

新年首个工作日 金山领导深入基层开展调研

2月11日,区委副书记程鹏一行来到上海明云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了解基地双孢菇的种植和销售情况。在南塘村徐家社党建服务点,程鹏一行观看了演出,并向村民们拜年。随后,程鹏前往位于夏朗镇山塘村7组的B&B亭峰堂,了解夏朗B&B的发展情况,并要求有关部门支持新型农民乡村旅游的发展,促进居住建筑的健康发展。最后,程鹏一行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明月山池塘工程,并参观了平湖市农业展览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新年首个工作日 金山领导深入基层开展调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2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