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7字,读完约2分钟

在过去的三年里,信奉佛教的鲁阿坡心中一直有一个愿望,但前天(11月7日)终于结束了。这一愿望的原因应该从2014年开始...

2014年9月19日,82岁的卢阿坡独自去龙华寺烧香祈祷,离开寺门后突然发现钱包丢了。因为她没钱回家,所以她在十字路口匆匆来回走了几次。王镇,徐汇交警支队第三大队的一名辅警,在龙华西路龙华老街路口执勤,发现老人行为异常,上前问他。得知老人的困难后,他立即从口袋里掏出7元钱给了老人。因为早餐他只有这点零钱,他问老人这够不够。如果这还不够,他向他的同事借了一些钱。鲁阿坡反复说:“够了,够了。”并要求辅警的名字在几天内还钱。王镇把老人扶到公共汽车站,让她坐公共汽车回家,同时安慰她说钱没关系,并告诉她不要特地来,要好好照顾自己。

7元钱的温暖 徐汇区陆阿婆的心愿终于了却

回家后,陆奶奶总是很关心帮助过她的辅警,关心王镇那天是否会挨饿。所以每次来烧香,她都会去这个路口找王镇,但不幸的是,这三年她再也没有来过龙华寺。

2017年9月19日,卢阿坡烧香后来到路口。这一天,她又见到了值班的王镇...

老人向他打招呼:“年轻人,三年前你借钱给我了吗?”

"...奶奶,有什么事吗?”

“三年前我在这里的时候,你拿了你的早期钱,让我搭车。”

“哦...似乎有这样的事情……”

“我终于可以实现这个愿望了!”老人一边说,一边紧紧地握着王镇的手,把7元钱塞到他的手里。

陆奶奶的举动让王看起来很尴尬。他自己的一个小举动被铭记了三年,这让他感到内心深处的友谊和温暖。“没什么,只是一点点努力。无论辅警或警察遇到困难,都会伸出援手。”王镇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7元钱的温暖 徐汇区陆阿婆的心愿终于了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7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