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6字,读完约1分钟

上海市2019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登记工作已经受理,并将于12月25日结束。

2019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进行了调整,个人缴费标准发生了变化。70岁以上的人已从每人每年370元调整到390元;60-69岁的人从每人每年535元调整到555元;19至59岁的人每人每年从720元调整到740元;在各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接受普通高等教育的中小学生、婴幼儿、全日制本科生、职业院校学生和非在职研究生,每人每年从110元调整到130元。对农村居民个人缴费给予适当补贴。但是,在城乡居民中,最低生活保障、重度残疾人和老年人由政府支付。此外,为了进一步方便居民就医和改进转诊方法,转诊时间从目前的3个月延长到6个月。

上海市2019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开始受理

未参加上海市其他基本医疗保险并能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人员有:具有上海市户籍且年满18周岁的人员、中小学生、婴幼儿;本市高校和科研院所符合条件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高职学生、非在职研究生及其他人员。园区内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学生和儿童到学校或幼儿园办理参保登记和缴费手续,符合条件的由学校和幼儿园统一办理缴费手续;农村居民应到户籍所在地村委会办理保险登记手续;其他人员可以到就近的街道医疗保险服务点申请参保登记;年度登记缴费期结束后,新生儿、上海新登记居民以及符合参保条件的人员将在最近的街道医疗保险服务点办理参保登记手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市2019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开始受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2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