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5字,读完约1分钟

继松江区举办全国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人员培训后,由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发起的“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月”日前在松江区妇幼保健院举行。这是全国“儿童乘客安全”课程首次进入松江区医院课堂,区妇幼保健院成为上海市第二家将“儿童乘客安全”课程引入孕妇教育课堂的医院。

松江区妇幼保健院开讲“儿童乘客安全”课程

“安装好座椅后,试着摇动座椅,检查座椅是否安装到位;给宝宝系安全带时,不要太紧或太松。一般来说,将安全带和婴儿身体之间的距离控制在一个手指的宽度是合适的……”在课堂上,区妇幼保健院护理部副主任潘作为一名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员,不仅用一个案例说明了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还去医院停车场为前来上课的家长演示了儿童安全座椅的正确使用。“我们鼓励父母在孩子出院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这样他们就可以安全地从孩子的第一次出发旅行到将来的每次旅行。”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首席代表崔说。

松江区妇幼保健院开讲“儿童乘客安全”课程

从现在起,松江妇幼保健院将定期开展“安全座椅——家长带新生儿出院”的必修课,由医院的儿童乘客安全认证员在课堂上对家长进行面对面的指导。据报道,自2015年11月起,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启动了“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员行动月”。每年11月,全国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人员将在街道和车道开展活动,向家长宣传儿童乘客安全的重要性,并面对面指导儿童安全座椅的正确使用。

松江区妇幼保健院开讲“儿童乘客安全”课程

今年,上海、郑州、深圳和无锡的1000多名家长受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妇幼保健院开讲“儿童乘客安全”课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2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