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1字,读完约2分钟

图为公众支付医疗费用的“扫描码”。孙洁静照片

手机扫描码支付不再是饮食和购物的专利。目前,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上海中西医结合医院已经开通了电子支付功能,市民可以通过“扫描密码”完成支付,不仅方便,而且节省了就诊时间。

日前,记者在医院门诊大厅看到,市民们在一台支持移动支付的自助服务机前迅速完成了注册和支付流程。插入社会保障卡后,患者只需根据指南选择相应的部门登记,并按下支付按钮,自助服务机屏幕上会出现一个二维码。市民用手机上的支付宝应用扫描代码,整个注册支付过程可以在1分钟内完成。“非常方便!”市民闫阿姨说:“过去,我们必须排队就医。既然我们有了这个功能,我们就不用排队付款了,节省了很多时间,非常尴尬!”

看病交费"扫码"全搞定 虹口又一家医院开通电子支付

据了解,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上海中西医结合医院目前有4台支持移动支付的自助服务机,分别位于医院门诊大楼一楼、二楼、五楼等支付队列比较严重的楼层。

医院门急诊负责人黄英告诉记者,自今年9月电子支付功能试运行以来,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了这种便捷的方式支付医疗费用,原有支付窗口前的排长队现象得到了有效缓解。“现在付款的速度显然更快了。此外,过去我们每天都要准备很多零钱来支付零钱,现在这方面的压力要小得多。”

看病交费"扫码"全搞定 虹口又一家医院开通电子支付

然而,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虽然电子支付功能方便,但对于许多老年人来说,它仍然不能很快适应。“我们发现,许多老年人的手机上没有支付宝这样的应用。”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目前医院已经安排了一些志愿者通过每层楼的自助服务机为市民提供指导,或者通过其他渠道帮助他们快速完成支付。

看病交费"扫码"全搞定 虹口又一家医院开通电子支付

此外,我们还应该提醒公众,由于手机支付的小额票不具备报销功能,需要报销的市民可以在完成支付后在支付窗口兑换官方发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看病交费"扫码"全搞定 虹口又一家医院开通电子支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1845.html